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書是我最好的朋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是我最好的朋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書是知識的海洋,而我是一葉小舟,自由的在書的海洋里遨遊。我天天和書打交道,書自然而然的成為了我最好的朋友。

  有一次我無意間翻開了《科學家的故事》,這本書像一位博學多才的老師向我介紹每一個偉大的科學家是怎樣生活。它使我知道了天才並不是天生的,而是靠自己勤奮學習得來的。偉大的發明大王愛迪生就是一個很好的事例。愛迪生小時候由於家裡窮,很早就輟學了,他在火車上賣報紙維持生活。每天一有空就到圖書館里查閱,汲取了很多知識。他喜歡做實驗便克服了重重困難,沒有實驗器具就在垃圾堆里撿一些瓶瓶罐罐;沒有實驗場地,他就央求列車長給他在火車的一個角落裡做實驗。把自己買早餐的錢省下來買化學藥品。憑着堅定的意志和驚人的毅力,他在歷盡磨難之後,終於實現了自己的夢想。發明了電燈、電影、留聲機等,為人類帶來了快樂……

  記得在我上二年級的時候,我從爸爸的書柜上找了一本《紅樓夢》。那本書很厚,而且還很重,我使出吃奶的勁才把她翻開。封面上那兩個美麗的主角便吸引了我。但是,那書里的字我一個子也不認識,看來是白費力氣了。我問了爸爸和媽媽,都是同一個回答你還小,不太識字。我苦苦哀求爸爸,爸爸才願意買本“彩圖注音版《紅樓夢》時光流逝現在都已把《紅樓夢》看了好幾遍了。回想起來,還有點可笑。

  現在,對我而言,讀書,就像吃東西一樣甜甜的,味道好極了。所以,讀書的滋味在我心中永遠是甜的。我曾經為書哭過,為書傷心過,那也許就是我對書的依戀……

  莎士比亞曾說過:生活里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陽光;智慧里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在度過每個春夏秋冬中,是書,它培養了我的情操,陪伴着我成長,所以書是我最好的朋友!

  五一小學五年級:榮佳琪

您正在瀏覽: 書是我最好的朋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是我最好的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