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建國大業》觀后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建國大業》觀后感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建國大業》觀后感 

 在10.5日,媽媽帶我去看《建國大業》電影,我有了深切的感受。 

 影片從抗戰勝利首次國共和談開始,當時國民黨在底盤和裝備上優於共產黨,於是在中國民主同盟領袖張瀾的調和下,在重慶進行了談判,簽署了雙十協定。但是國民黨當時一心想消滅我黨,當然不會真的進行和談,他們在和談的掩蓋下不斷的攻擊我黨的地盤,試圖消滅我們的八路軍新四軍武裝。所幸我們的領袖毛主席眼光犀利,看清楚了敵人的真面目,沒有讓反動派的陰謀得逞。 

 在之後的國共內戰中,我們黨的軍隊以退為進,農村包圍城市,並團結廣大的農民群眾,取得了連連的勝利。而國民黨反動派卻不斷的欺凌各個民主黨派人士,將民盟等有地位的黨派實力壓榨的無法生存,不得不投奔我黨的懷抱。連李濟深這樣的老國民黨,也因為受蔣介石的排擠,而和我黨走到了一起。 

 隨着眾多有影響力的勢力和國民黨分道揚鑣,蔣介石老反動派終於走到了眾叛親離的境地。不得不辭任中華民國總統的職位,而代總統李宗仁在形勢不利的情況下,不得不和我党進行和談。這時我黨在軍事上佔有,在國內大勢力全部支持的情況下,當然不會和國民黨和談,但由於要顯得有風範並重視和平,就像國民黨提出了非常苛刻的8個條件,逼得國民黨不得不和我們繼續打仗。並藉機一直把蔣介石等人趕到了台灣去。 

 在抗戰後期,我黨不僅僅是團結農民和工人階級的力量,我們還要團結商人和企業家,這一點我們的領袖毛主席好像是在買煙買不到之後領悟到的。而且,我們還要團結各個黨派的實力,包括有雖然失敗但是仍有影響力的國民黨,我們的主席不惜犧牲一定的利益,換取他們的支持,比如孫中山的夫人宋慶齡,我們為了她支持我們國家的建國,送給了她一套非常好的房子做福利院。為了贏得國民黨革命委員會的支持,我黨不計前嫌,給了他們的領袖李濟深一個國家副主席,雖然他在廣州發動的“四一五”政變殺害了我們很多共產黨的同志。 

 影片的最後,當1949年開國大典舉行的日子,在台灣躲着的蔣介石還妄圖對我們進行轟炸,但是在歷史不可逆的洪流之下,他不得不放棄了這個反動的念頭。 

 看完《建國大業》這部影片,我認識到,國民黨蔣介石敗在了共產黨的腳下,其實是敗在了自己手裡。不僅僅是國民黨黨的腐敗、勢力貪污,更是不團結,連老國民黨李濟深,也被蔣介石排擠,蔣介石總想一人貪污權利,最後成為了“光桿司令”,不得不下台。而共產黨毛主席團結人民,連對李濟深也不計前嫌。比起來,國民黨的軍隊要比共產黨的軍隊先進的多,有飛機有大炮,而共產黨卻好比是“小米加步槍”;國民黨穿的是挺拔精幹的軍裝,而共產黨穿的卻是爛棉服,不過憑着團結與智慧,共產黨統領了中國。記得毛主席回答李濟深的那句話:“個人的事再大也是小事,國家的事再小也是大事。”是啊,在某些時候,要放棄一些利益,忘記一些仇恨。

您正在瀏覽: 《建國大業》觀后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建國大業》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