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建國大業觀后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建國大業觀后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建國大業》是一部愛國影片,今天我和爸爸就一起目睹了這部名不虛傳的影片。

  它主要講述了在偉人毛澤東的領導之下,中國的革命事業取得了令人吃驚的勝利,無論經過了多少次的生命極端考驗,中國共產黨都以不屈不撓的精神戰勝了擁有美式裝備的強大的國民黨,以勝利告終,使中華人民共和國真正成立了!

  從一開始的延安革命根據地到解放北平,紅軍經歷了2萬5千里的長征,翻過數重雪山,越過千里沼澤……我都唏噓不已。

  可見蔣介石得寸進尺的野心沒有得逞,以失敗收場。當“國母”宋慶齡看見中國人民解放軍躺在上海大街上的情形時,也不打攪人民生活,宋慶齡被深深地感動了,就這樣中國共產黨贏得了民心,取得成功。而那邊的國民黨卻沒有把人民群眾的利益放在眼裡,黨內派系鬥爭、一黨獨裁、腐敗透頂展現無餘,有許多有識之士都棄暗投明,投靠中國共產黨,從而加速了國民黨的滅亡、腐敗。

  在這裡我想告訴大家,現在的生活來之不易,要好好珍惜呀!感謝中國共產黨給予我們美好生活,用無數條的生命來換我們的美好家園,此時此刻我的腦海里浮現出了毛主席的慈祥面孔。

  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在天安門上自豪的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以及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這一幕永遠留在了我的腦海間。我為我是一名中國人而驕傲,這歷史的輪廓我畢生難忘!

   暑假看什麼書呢?請看看白雲飄飄網推薦的書籍

您正在瀏覽: 建國大業觀后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建國大業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