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秋天的氣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氣息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秋姑娘來了,她聞着芬芳撲鼻的桂花香,欣賞着千姿百態的菊花,搭乘着果實累累的秋風悠然而至。瞧,慵懶的菊花慢慢地伸起腰要悄然綻放,五彩繽紛的顏色使人眼前一亮,心馳神往;金郁粉嫩的桂花也不甘示弱,拼盡全力讓生機勃勃、沁人心脾的氣息溢滿每個過客的胸膛;讓人忍不住停下腳步,享受這份難得的“饕餮大餐”。

  瞧,花壇里的菊花抬起頭,還換上了一身漂亮的新衣裳,多精神!有的把那雪似的花瓣聚在一起,好像一隻白色的蓮蓬;有的還特意去了理髮店,燙成了捲髮。可不是嘛!那朵粉色的菊花花瓣團團圍住花蕊,一層貼着一層。邊上的花瓣往外翹,高高低低,上上下下,爭奪菊花香一個活潑可愛的小姑娘在跳芭蕾舞;還有的花瓣中心往下凹,其餘的往上彎,貨像一顆瓜子。那樣的花瓣聚集在一起,左邊右邊的花瓣你不讓我,我不讓你,所以從每一個角度來看連一點兒縫隙也沒有。如果一朵這樣的紅色菊花,那就美不勝收了。由遠及近,彷彿一支支正在燃燒的火把,又像火烈鳥身上那火焰般的羽毛。真是“巧奪天工”啊!

  嬌小玲瓏的桂花也毫不遜色。金燦燦的桂花壓彎了枝頭,每個角落都長滿了可愛的桂花,是這桂花樹像金光閃閃的元寶。如果你走進去聞聞它的香味,那可是非常“興奮”的一件事。聞了它的香味,使你精神抖擻,好像身體又充滿了活力。

  果園裡,農民們忙碌着採摘辛勞了一年的所得到的“結晶”。東山那兒是一片紅通通的蘋果林。火紅火紅的,似乎百米之遠都能看得十分清楚。紅彤彤的蘋果放入口中。頓時,甜味像海邊的藍色波浪一樣把你帶到了到處是白雲的天空。西山那兒種的是葡萄。當你摸到那些圓溜溜、晶瑩剔透的“珍珠”時,彷彿已經品嘗到了其中的味道。綠瑩瑩的水晶葡萄,細細長長的,好像把你帶到了夜空,看見了璀璨的星星和皎潔的月亮。而另一種玫瑰葡萄則是紫中帶亮,圓潤可愛,活像一串串紫色的珍珠。

  請問,你摸索到了秋天的氣息了嗎?對了,是豐收、快樂和成熟!啊,秋天的氣息讓人難忘,讓人懷念,怪不得宋朝着名的詩人蘇軾曾在古詩《贈劉景文》當中寫道:一年好景君須記,最是橙黃橘綠時。

  五年級:呂瑤嘉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氣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氣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