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件令人難忘的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令人難忘的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這件事發生在去年的秋天。那天我從學校回家時一不小心摔了一跤,鞋子被颳了一個大洞,走路時鞋不跟着腳,害得我差一點又摔了一跤。這時我心想:要是有一個補鞋的人,那該有多好呀!這時,不知是上帝猜到了我的心思還是天大的巧合,這時還真有一個補鞋的老爺爺正在前面收拾工具,準備回家,我趕緊跑過去,喊了一聲:“老爺爺,可以幫我把鞋子補一下嗎?”老爺爺聽到了喊聲,轉過身來看了一下我腳上的破鞋,猶豫了一下,說:“可以,不過你要等一下。”我走近了一些 ,注視着老爺爺,看樣子老爺爺已經七十多歲了,臉上的皺紋很多,一雙長滿了老繭的大手正在翻動着工具,從老爺爺的雙手上可以看出,老爺爺補鞋的歷史已經有許多年了。

  我把鞋子脫了下來,交給了老爺爺,老爺爺熟練的把我的鞋子夾在大腿上,一針一線的為我補鞋。過了一會兒,老爺爺把鞋子補好並遞給我,我穿好了鞋,雙手插進兜里,可是翻遍所有口袋,僅僅只掏出五角錢,我紅着臉對老爺爺說:“老爺爺,實在對不起,我只有五角錢,明天早上我經過這裡,一定會給你錢的,你能放心么?” 老爺爺笑着說:“孩子,不用了,我出來補鞋主要是為了給人們圖個方便,賺錢是次要的,你不要太在意,沒有帶錢就算了,你快點回家去吧,不要讓爸爸擔心。”

  老爺爺的話讓我非常感動,我心想:如果在我們的生活中,多一些這樣樂於助人的人,我們的生活該多麼美好呀!

您正在瀏覽: 一件令人難忘的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令人難忘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