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一瓶易拉罐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一瓶易拉罐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讀了《一瓶易拉罐這篇文章》,文中主人公給我的啟示很大。他讓我明白了怎樣幫助一個需要幫助的人。

   文中主人公,坐在列車上,他旁邊有一位婦女,由於她是農村人,不會開易拉罐瓶這時主人公把自己的易拉罐給打開了,然而他自己卻沒喝,婦女也打開了,看見這一幕我的印象非常的深刻。想想主人公再看看自己,我感到自己很羞愧,那是發生在去年上學期的事,我們班剛轉來一個學生,老師安排他坐在我的後面,我一看他那模樣,肯定是農村人黝黑的皮膚,衣服很舊,正上着課突然從他那傳來一聲求助聲,他問我這東西怎嘛用,我一看是修正帶,我小聲說下課說給你。下課了我先笑了幾聲,說你連這個都不會用,不愧是農村人,他臉上立刻紅了。雖然劉紅毅沒有計較,但是我現在想起來真的很羞愧 。

   幫人為快樂之本,文中主人公幫人是既保護了人的尊嚴,有幫戰了他人。只有這樣才是給人以最大的幫助,我一定學習他的這種行為,彌補我以前的過錯。發揚我們中華民族的美德。

您正在瀏覽: 讀一瓶易拉罐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一瓶易拉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