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五年級猜字謎比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年級猜字謎比賽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這天早上我們將舉行讓人心動不已的‘猜字謎比賽’。主持人王老師把比賽的規則告訴了我們;比賽分搶答題和必答題。以小組為單位進行輪流答題,若此小組沒有人答對題目不加分,換另一個小組答下一題。搶答題的要求很簡單,最快舉手的人答題,答對小組加分,答錯扣一分,所以,風險還是很大的,要想好再答題。

  激動的時刻來了,王老師一聲令下,比賽正式開始!首先,第一組先答題,這道題為:“一人住在山旁邊,從來沒有見過面。我左思右想也猜不出謎底,這時長城舉起了手,繪聲繪色的說;一人是部首單立人,這個字的謎底便是山。”是啊,這樣想想不就是山嗎?王老師給第一組加了分,第一組帶着驕傲的神情看向我們。這回輪到我組第二組了,我組每個同學都興心滿滿,準備答題。

  很可惜,沒有一個同學會回答,就這樣幾輪下來我組還沒有答上一題。終於,在我組灰心喪氣的時候典也答對了;三面有牆一面空,一個小孩坐當中的匹字。其它幾組也不甘示弱,絞盡腦汁回答一個一個字謎,必答題猜完了,盛氣凌人的同學又開始了搶答題。

  呀,老師出的這題可真容易呀呀,“黃昏前後”,簡單,取黃的上邊和昏的後邊,便是昔啦!我自信的回答了這道題為我組贏得了一分哈。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了,熱血沸騰的我們答完了一題又一題……我們爭鋒相對各得其樂,可是下課鈴叮鈴叮鈴的響了起來。王老師選出了勝出的小組,為這個小組的每個成員蓋上了朵大紅花,雖然我組沒有贏得大紅花,但這次的猜字謎比賽卻永遠印在我心上。

  廣東汕頭金平區汕大附小五年級:徐萃茗

您正在瀏覽: 五年級猜字謎比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年級猜字謎比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