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蟲是可愛的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蟲是可愛的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小蟲是可愛的

《 草蟲的村落 》 有感

2008、3、26

   當我讀完《草蟲的村落》后,感覺自己好像身臨其境,有點樂而忘返的感覺。 整篇課文 以優美的筆調,把平常人們忽視了的草蟲世界描寫得情趣猛然, 讓人一種很好的享受!

   在這篇文章中,作者主要以比喻和擬人來描寫草蟲們。在文章的開頭,寫得很自然, 對我們這些生長在城裡的小朋友真的好有吸引力, 不禁讓人想 認真細緻地 看下去, 越看心情越放鬆,越看越有興趣 , 好象 進入 了 一次奇異的 世界 。

  深入生活的 作者 在 細緻的觀察中,發現了粗大的森林,不僅如此,還認出了某隻黑甲蟲的愛人;接着又發現了洞穴的村子及街道小巷和教堂。“甲蟲的音樂家們,全不注意這些,它們全神貫注地振着翅子。於是,優美的音韻,便像靈泉一般地流了出來。”這句話飽含深情地讚美了甲蟲富有靈性的聰明才智,寫出了花色斑斕的甲蟲的嫵媚多姿,也寫出了蟲子們懂得欣賞美的一面。

  在我們的生活中,到處都可以見到可愛的小蟲,好象螞蟻 、小蝴蝶、蜻蜓、蝌蚪等小動物都是對人類有益的小動物,是我們的好夥伴,可以給我們帶來無限的歡樂,它們團結、勤勞互相幫助的生活形式給我們好多重要啟示, 我們一定要愛護它們,保護它們,要有濃厚興趣去觀察它們的生活習性,盡量為它們的生長提供條件,我們的知識就會更加豐富,我們的生活就會更加豐富多彩.

您正在瀏覽: 小蟲是可愛的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蟲是可愛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