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嘉應大橋變樣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嘉應大橋變樣了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嘉應大橋變樣了

十月三日下午,媽媽用摩托車載我到最近完成擴寬工程的嘉應大橋參觀,只見大橋的門樓裝扮一新,橋面上汽球飄蕩、大橋二邊彩旗飄揚,展現在人們面前的是一座雄偉壯觀的大橋,橋面寬闊平坦,欄杆整齊劃一,橋面上車水馬龍,大車、小車、摩托車、三輪車、自行車、行人各行其道順暢通行,前來參觀的人們絡繹不絕,大家都駐足相看這座漂亮的大橋,都情不自禁地說:“大橋變樣了,真的好美呀!”

我記得非常清楚,以前的大橋只有二車道,由於地處要害部位,行車與行人都非常擁擠,到了上班或下班的高峰期,經常塞車,司機和行人怨聲載道,都說:“過橋難!”

市委和市政府高度重視民意,把擴寬大橋工程作為民生工程,決心改變“過橋難”的局面,經過建築工人大約九個多月的艱苦奮鬥,為大橋注入新的生命力,使這座老橋面貌煥然一新,煥發生機。擴寬后,橋面寬度從原來的16米擴大至27米,由二車道變成雙向四車道;橋中間安裝了堅固耐用而又彩色鮮明的機動車隔離帶和非機動車隔離帶;橋的南北二端各修建了一條下穿式立交橋,不但人車分離,各行其道,而且無論是南來北往還是東西行進的車輛都可以順暢通行,這二座下穿式立交橋成為梅江河上又一道美麗的風景線!

這個民生工程,很得民心民意,它標緻着梅州這座山城的變化與發展,進一步提升了城市的品位,有效地緩解了交通壓力,大大的方便了人們的出行。在這座橋上將不再有塞車現象, “過橋難”將一去不復還,它將在梅州的經濟建設中發揮重要作用!它將承載梅州人民走向新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嘉應大橋變樣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嘉應大橋變樣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