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第一次野炊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野炊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在星期一的集會上,值周教師給我們宣布了一個振奮人心的好消息-----“本周五,學校組織全校師生去野炊!”話音剛落,同學們立刻歡呼雀躍起來,有的樂得直拍手,有的高興得跳了起來,有的轉身跟同學擁抱在了一起…… 

  周一至周三一直在下雨,我的心也被這冰涼的雨水沖得透涼,看來是去不了啦,這鬼天氣!我在心裡默默地祈禱,求神拜佛,保佑天氣晴起來。周四,雨停了,我的心情跟天氣一樣放晴了。好不容易熬到了周五,太陽公公早早地就上了班,我也迫不及待地背着鍋、碗、瓢、盆等東西早早地來到了學校,同學們一個個也都陸陸續續地來了。終於挨到了9點鐘,我們排着整齊的隊伍出發了。一路上春光明媚,每個班的領隊都舉着一面鮮紅的中隊旗,不知是誰帶頭唱起了歌,大家都跟着和起來。走了許久,終於來到了山腳下,我抬頭一望,我們的隊伍在崎嶇的山路上行進,就像是一條蜿蜒盤旋的長龍在遊動。走在半山腰,放眼望去,那一塊塊幾何圖形的田野里,有綠油油的麥苗、金燦燦的油菜花、五顏六色的野花,它們構成了一張五彩的地毯,從山腳一直鋪向遠方,我完全被這美麗的景色給陶醉了,在不知不覺中,我們到達了目的地。同學們馬上放下背的、拎的東西,精挑細選地找好了地盤就開始搭灶了。 

  準備工作都做好了,開始做飯。我們組李智是主廚,我負責燒火,其他同學當“服務員”。第一道菜是豆芽炒臘肉,把鍋燒熱,再倒入菜油,待油熱至七八成時再倒入鍋里翻炒,肉快熟時才倒入豆芽,翻炒一陣就可以起鍋了。在李大廚的努力下,一道道香噴噴的菜肴就都擺上了“餐桌”,有爆炒火腿腸、萵苣炒肉絲、素菜黃瓜……菜是好了,飯還沒熟呢。於是,我這個伙頭軍加大了火力猛燒起來。這時,李老師走了過來,他揭開鍋蓋,我也把腦袋伸了過去,“呀!飯糊了!”李老師看看我,蓋上鍋蓋,對我說道:“煮干鈑,得用文火悶才行。”這時的我,臉一下子漲得通紅,在家裡從來沒做過飯,當初還以為做飯再簡單不過了,原來,有的事情是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啦。 

  “開吃了!”,同學們一個個很快地圍了過來,品嘗着李大廚的手藝,大家都稱讚他做的菜“好吃!”吃着自己做的飯,雖然有些糊了,但感覺還是一道美味! 

  吃過飯,我們全班同學圍成一個大圈表演開了,有的唱歌,有的講故事、笑話,有的跳舞……活動在歡樂的氛圍中進行着,整個山上都應着我們的笑聲。時間過得真快,集合的哨聲響起來了…… 

  這次野炊活動,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有的事,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今後,我們不能再做一個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小皇帝”了,應該多幫爸爸媽媽做些家務活,減輕他們的負擔,下次野炊時,自己也不會再出醜了!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野炊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野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