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明古國——讀《文明美德伴我成長》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古國——讀《文明美德伴我成長》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文明古國——讀《文明美德伴我成長》有感 標籤:文明美德伴我成長作文 文明美德伴我行作文 文明古國作文 美德伴我成長作文

  中國是文明古國,是世界文明的發源地之一。中國最講究的就是文明美德。讀了這本書,我深有感處。

  這本書中我記憶猶新的一課,也就是的十四課了。讀到兩位國家總理的勤儉精神。我自愧不如。溫爺爺的一件羽絨服可以穿10年,而我的衣服多的數不過來,一件又一件,如果覺得不好看,穿都沒穿,就扔掉了;胡爺爺清淡的午餐,讓我無地自容。平時,我吃飯時,好吃的多吃,不好吃的連碰都不碰;有時媽媽給我夾菜,自己喜歡吃的就多吃,不喜歡吃的就被我直接扔到了垃圾箱里媽媽看見了,還批評我,我當時很不滿意,心想:不就是幾根菜嗎,有什麼呀!我現在覺得自己真的好浪費。先人用自己的生命為我們換來了今天豐衣足食的好生活,我卻不知道珍惜。

  讀了孟老爺爺——孟泰的節約,我更是自嘆不如。孟老爺爺把廢舊的小零件全部收集了起來,孟老爺爺因為自己平時的節儉,最後在廠里急需配件,而又沒有時,為工廠補回了大損失,孟老爺爺如此節約,我卻在浪費:娃娃壞了,扔了;小車壞了,扔了;文具盒舊了,扔了……我以後再也不能隨便浪費資源了,我要向那些勤儉節約的人學習,做個一節約的好孩子。

  胡總書記說得好“節儉樸素,人之美德;奢侈華麗,人之大惡”中華美德我們要保持,勤儉節約才能使我們的祖國更加繁榮昌盛!

  河南鄭州二七區航海路小學五年級:王蕊

您正在瀏覽: 文明古國——讀《文明美德伴我成長》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古國——讀《文明美德伴我成長》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