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俗話說得好:如果你失去了今天,你不算失敗,因為明天還會再來;如果你失去了金錢,你不算失敗,因為人生的價值不在錢袋;如果你失去了道德,你是徹徹底底的失敗了,因為你已經失去了做人的真諦。”誰都知道要講文明,但是,我們生活中卻有着這樣一些人:

  場景一(放學的路上。)甲:哥們,放學了,去買東西不?乙:好啊!(各買了一根冰棍。)乙(一邊把隨手把包裝紙往地上一扔,一邊說):這冰棍真好吃!甲:恩,我們下次再來買!乙:一起做作業去不?甲:好!Let‘sgo!(兩個包裝袋散落在地上,前面不到一米處就有一個垃圾桶。)於是路過的小學生彎下腰,撿起了包裝紙。場景二公交車上,人很多,位置都坐滿了。在xxx站時,上來了一位老人。老人(沙啞的的說):同志行行好,讓我坐一下,我站不穩!(車上的人白了他一眼)車廂內,廣播上播着:尊老愛幼是中華名族的傳統美德,請您……文明美德是中華美德的傳統,是華夏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文明美德傳承了近千年,到現在,在這污濁的社會,他去哪了?人人樹立起“文明禮儀,從我做起,從身邊做起”的意識。從一點一滴做起,從自己的身邊小事做起,把文明禮儀真正融入我們的生活之中,讓文明禮儀真正伴隨我們成長。

  湖南長沙楚怡學校五年級:張雨荷

您正在瀏覽: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