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道人類的曙光,它就是文明;有一種至善至純至高人性的結晶,它就是美德。文明美德就像天空,上面鑲嵌着無數閃亮的星星,等着我們摘取。中華民族從來都是一個講文明的民族,可以說,文明美德一直在我們身邊,伴我們成長。記得在我們學過的三字經里有這樣一句話:融四歲,能讓梨。這看似短短的一句話卻蘊含著一個深刻的道理,講述着一個關於文明美德的一個故事:一日,孔融的父親買了一些梨子,揀了一個最大的梨子給孔融,孔融他卻另揀了一個最小的梨子說他年紀最小,應該吃小的梨。”孔融的父親聽后十分驚喜。這是一個美德故事,在很久以前人們就懂得謙讓了。謙讓就是一種美德。去年暑假的時候,我5歲的堂弟和我一起去老家住。他帶了很多令人垂涎欲滴的食物,每次他吃這些美食時,他都會給我吃,並說有好東西一定要和大家分享。每當這時,我很感動,因為弟弟雖年幼,但卻懂得分享,很不易。在生活中,文明也經常“顯影”。有一回,我在乘公交車的時候,看到要上車的人們都井然有序排好隊伍,不擁擠的上了車。我覺得這就是品德高尚的人。文明是什麼?它是指一種社會進步狀態。而美德則指高尚的品德。這兩點冒似很難做得到,但是文明美德時時刻刻都在我們身邊,就看你有沒有一雙會發現的眼睛。給老人讓個坐,這是美德;不亂扔果皮,這是文明。文明美德其實是一件很簡單的事,它就是一位精靈,它是由一顆心組成的,是一顆真誠、美好的心建立的。文明美德就像是一位導師,引導着我們;文明美德是一種品質,教育我們;文明美德更一泓清泉,滋潤着我們的心靈,它不斷地在滋潤着一朵叫“生活”的花兒,它就像上好的肥料,使這朵花兒更加茁壯成長!同學們,文明美德伴我成長。讓我們行動起來,做一個懂文明的人,我們要時時刻刻微笑着,用微笑等一些其他“元素”來架起一座“文明美德橋”,做一個文明美德小標兵吧!

  浙江杭州江干區浙江大學華家池子弟小學五年級:宋雨

您正在瀏覽: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