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每當我聽見這首悅耳的歌聲,我就會想起雷鋒叔叔,想起雷鋒叔叔文明美德的一言一行:主動把垃圾丟進垃圾箱,攙扶爺爺奶奶過街,主動扶起摔倒的小朋友並安慰他們……盡心儘力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這樣的行為雖然很平凡,卻表現了雷鋒叔叔善良的心靈。我也有一次,幫助了一個需要幫助的人。

  一個周末的黃昏,太陽釋放着火紅的光彩,像朝霞那麼艷麗。媽媽和我手牽手去散步,當路過平安橋頭時,隱隱約約傳來了動聽的歌聲:“你的腳步流浪在天崖,我的思念隨你到遠方……”,媽媽和我隨着歌聲走過去,路口有許多人圍成一個大圈,我一個勁往裡鑽,用了九牛二虎之力好不容易鑽到前面,看到一個沒有左胳膊的叔叔深情而吃力地在歌唱,我靜靜地聽着,我覺得他是想把最美好的歌聲獻給大家,希望得到大家的認可和幫助,從歌聲中我彷彿看到了那些流浪在外的人們,那一身的疲憊,那一臉的無奈和痛苦。如果我們的文明美德能不斷傳承和發揚,大家都來幫助他們,那該多好啊!

  我巴望着叔叔,認真地聽着。我想:“叔叔真可憐啊,既沒有家,身體還有殘疾;而我有爸爸媽媽的疼愛,有個幸福溫暖的家,我應該幫助這個叔叔!”正在這時,歌聲停了,叔叔放下話筒,用右手端起個破損的大碗伸向人圈,可是,好像大家都滿意了,沒有幾個人樂意伸出自己的手,而是紛紛離開,我心想:“這些叔叔阿姨太過分了,一點道德也沒有。叔叔那麼可憐,穿得那樣破舊,連吃飯的錢也沒有,為什麼沒人願意幫助他呢?我急忙抽出我的所有“財富”放進大碗里,叔叔向我雞啄米似的點頭,不停地說謝謝,似乎僅有的幾元錢都對他非常重要,我心裡雖有一絲高興,卻更多了份傷心,為何沒有更多的人來幫助這位叔叔呢?我們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文明美德哪去了呢,難道失傳的嗎?

  我真希望叔叔能擁有自己溫暖的家,更希望大家都能做一個文明美德的人,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這樣,叔叔就可以幸福地生活下去啦!

  我下定決心: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做一個具有文明美德的好少年!

  五年級:楊知行

您正在瀏覽: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