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作者:李琳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是高爾基的名言。的確是這樣的,書,可以讓人得到知識,讓人受到啟發。最近,我讀了一本書,這本書是《文明美德伴我成長》。從中學到了許多使我終身受益的知識。

  這本書中的,第一課是“文明古國禮國之邦,”裡面講述了古代世界四大地區,和中華古老文化,到書法藝術《蘭亭集序》,繪畫藝術。又到倉頡造字,倉頡竟有四隻眼睛,讓我大吃一驚。讓我深深體會到正是中華民族勤勞勇敢,寬厚待人,講可禮儀等品格,才創造出了燦爛的中華文化。第二課是“我的祖國真偉大,”裡面介紹了我國古代四大發明,二十四節氣,和霍志剛叔叔出艙的那一刻的情景描述。第三課是“做祖國的好孩子”有描寫錢學森的,有聞一多寫的“一句話”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還有很多很多。

  不過,在這本書中,讓我感觸最深的是第十課——《老師,您好。》在這一篇文章中有這樣一個真實的故事。講述了2008年5月12日汶川地震時,把生命留給孩子們的四川省北川中學的教師把生存的機會留給他的學生們,有張家春老師為孩子們撐起自己的肩膀,還有讓30多名同學逃出去,最後和幾名和幾名同學同甘共苦,最終失去生命的李佳萍老師。我讀了這篇文章后,心底里,哦——應該是打心眼兒里佩服這些捨己救人的老師們。他們在平凡的生活,平凡的崗位上默默地奉獻着不平凡的精神。

  本書告訴我們什麼是禮儀?什麼是文明?什麼是美德?雖然,我們從幼兒園就開始受到教育,也可以滔滔不絕大談禮儀,但許多細節視而不見,在校園裡隨處丟棄的飲料瓶,廢紙團都視而不見;還有我們還會經常聽到一些同學隨口而出的髒話。如果你失去了金錢,沒關係,任何東西都不能用金錢來衡量,如果你失去了個人道德,和公眾利益,那你就是一個廢人。所以我們要實踐社會文明從自己的言行上下功夫,就要告別不文明的行為。讓我們的社會走向文明。讓我們,讓文明和美德,手拉手。

  天津靜海縣大黃窪中心小學五年級:李琳

您正在瀏覽: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