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北京奧運會開幕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北京奧運會開幕式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2008年8月8日,是令全國人民難忘的日子。這一天,北京可容9萬人的國家體育場——“鳥巢”座無虛席,大家都在等待着第29屆奧運會開幕式。我和爸爸、媽媽也早早地坐在電視機前,一起等着開幕式的開始。 

  晚上8點,開幕大典拉開序幕。首先是由2008名演員在場中央敲打中國古代樂器缶,利用燈光效果在缶上擊打出倒數數字,當全場觀眾隨着最後一個倒數數字“1”大聲歡呼時,體育場上空禮花齊放,璀璨的火焰在鳥巢綻放。 

  接着,由焰火組成的29個巨大腳印從天安門廣場出發,一路向北,直接奔向國家體育場,象徵著第29屆奧運會一步步地走來,當第29個腳印到達鳥巢上空時,彩色的焰火從鳥巢噴射而出。 

  再接着,一幅巨大的中國古老畫卷在體育場中央緩緩打開,悠遠的古琴聲中,身穿黑衣的演員在畫卷上飛舞,如同一隻無形的大手拿着毛筆在揮毫潑墨,幾分鐘后,一幅山水畫躍然紙上,讓人不禁想起“江山如此多嬌”這名話,觀眾不停地為演員鼓掌歡呼,手中揮動着五顏六色的熒光棒。中國古代四大發明、絲綢之路、京劇、宇航員等在接下來的節目中得到了一一展示,讓世界人民在領略中國悠久歷史文化的同時感受到現代科技的快速發展。一個巨大的藍色星球在鳥巢中央慢慢升起,由兩名歌手站在星球上唱響了奧運會主題歌,向人們訴說著“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的共同願望。 

  當中國代表團在主旗手姚明的帶領下滿懷信心地步入會場時,觀眾頓時發出了象山一樣的歡呼聲,鳥巢變成了一片紅色的海洋。 

  終於,最令人期待的點火儀式開始了。當最後一棒火炬手李寧接過火炬后,便高舉火炬緩緩上升,在體育場上空一幅徐徐展開的中國式畫卷上矯健奔跑,畫卷上同時呈現出北京奧運聖火在全球傳遞的動態影像,當李寧繞場一周后,來到火炬塔旁,點燃引線,火炬頓時燃起噴薄的火焰,熊熊燃燒的巨大火炬將體育場上空映照得一片輝煌。 

  火炬點燃了節目的最高潮,也點燃了所有人心中的夢想。這時,我為自己是一個中國人感到自豪。

您正在瀏覽: 北京奧運會開幕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北京奧運會開幕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