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會謙讓,享受生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謙讓,享受生活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今日讀了一篇耐人尋味的文章——《碗中人生》。這篇文章主要講想佔便宜的人,往往是占不到的。

  謙讓是一種美德,而那些愛佔小便宜的人卻得不到的,主中講述了一對父子,在麵館中吃面。服務員上了兩碗面,父親讓兒子選擇。愛佔小便宜的兒子毫不猶豫地選了碗里有蛋的面。將另一碗表面無蛋的給了父親,可兒子無意間發現父親的面里卧着兩隻蛋,他的眼中不免露出一絲懊悔。第二次,兒子經過反覆仔細的思考,挑選了沒有蛋的那碗面,可怎麼也找不到荷包蛋的蹤影,第三次,兒子終於明白了父親的用心良苦,將主動權讓給了父親,這一回倆人都心滿意足地吃着蛋。

  在生活中,有許多人跟文中兒子一樣愛佔小便宜。專門注意於外表,然後挑選最好的。可倒頭來卻什麼也得不到。古人云:“吃虧是福。”那些懂得謙讓的人,他獲得的往往比佔小便宜的人多,而且還在別人面前留下了更好的印象。所以說謙讓是一種高尚的品德,是一種深厚的涵養。

  其時,我有時也是一個愛佔小便宜自私的人,在選取禮品面前,往往會去挑那個包裝最美、體形最大的禮物,但往往事與願違,當打開包裝時才發現裡面的物品還不及那些小巧玲瓏的禮物好。此時我想起了着名的“孔融讓梨”的故事。在曲阜一個大家庭,父親從集市上買回了一些梨,讓孩子們自己分,話音剛落,孩子們紛擁而上爭搶那個最大的梨,只有4歲的孔融站在一旁,待他們分完后,才慢慢拾起盆中那僅剩的小梨頭,津津有味地吃了起來。雖然當時的孔融吃了一點虧,但是他的美德傳遍了大江南北,而且獲得了更多的精神財富。

  是啊!謙讓是一種美德。謙讓他人,會讓你的人生多姿多彩,更會讓你贏得別人的尊重。所以說,朋友學會謙讓吧!謙讓能讓你享受生活,獲得友情,獲得財富,更能獲得逆境中伸出的援手。

  浙江寧波象山實驗小學五年級:沈家毅

您正在瀏覽: 學會謙讓,享受生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謙讓,享受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