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溫暖和感動——讀《豬仔頭溫暖之旅》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溫暖和感動——讀《豬仔頭溫暖之旅》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溫暖和感動——讀《豬仔頭溫暖之旅》有感 標籤:讀《紅色之旅》有感作文 暖和作文 豬仔作文 觀《感動中國》有感作文

  聽說陽光姐姐又出新書了,我迫不及待地來到新華書店,買下一本《豬仔頭溫暖之旅》,一口氣把它看完了。

  故事主要講的是主人公朱子同是個愛玩的時尚少年。他玩厭遊戲之後,又開始玩表演和視頻。他為了得到一台ipone4手機,參與了電視台的一檔社會節目—《變形記》,到農村度過了幾天,令他一輩子難忘的生活。出乎他意料的是,原來農村有着城裡所體驗不到的歡樂,同時也給他帶來了一些沉重和酸楚的感受。在充滿喜劇性的情節里不乏明媚的憂傷。

  讀完整本書,令我記憶最深刻的是,朱子同來到農村學校的這一幕。書中介紹了農村學校的生活環境和學習條件,如“這一件屋子黑壓壓的,擺着十幾張床”。讀到這裡,我不由得感嘆道:我們現在的生活條件和學習環境比農村真的不可同日而語。農村留守兒童需要我們的幫助,我們在這麼優越的生活環境下,我們要好好學習。這一幕令我十分感動。

  這是一次溫暖之旅,更是一次能讓心靈收到觸動和洗滌的難忘經歷。

  五年級:張林翔

您正在瀏覽: 溫暖和感動——讀《豬仔頭溫暖之旅》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溫暖和感動——讀《豬仔頭溫暖之旅》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