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向你推薦一本書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向你推薦一本書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是名人高爾基曾說過的話。對呀,書籍會讓人增長只是。但是,讓我最難忘的書還數那本《小故事大道理》,這本書的確是一本好書,,這本書讓我終生受益……

  這本書主要告訴我們怎樣做人、怎樣對待任何事任何物。幾個小小的自然段就會讓我們從中讀出大道理來。

  我讀書有一個習慣,看目錄,看吸引我的題目,看到第三排,一個百思不得其解的一個題目:《守財奴和死神》我心裡非常糾結:守財奴和死神有什麼關係呢?我帶着好奇心,疑惑不解地翻開那頁。

  我捧着書,躺在床上,目不轉睛地盯着書。本來我想一目十行,但是我下定決定:一定要把這篇文章讀透、讀熟。

  “從前,守財奴贊了許多錢……一天死神來了,守財奴用錢跟死神換時間,可是死神死都不答應,守財奴只好要求給他一分鐘寫下遺囑,守財奴寫下了:人們,一定要珍惜時間,不管不有再多錢一都買不回一分一秒……”讀到這裡,我的眼眶裡就有淚珠在打架了。我想:任何金錢也買不到再短暫的時間,我們現在的生活多麼美好呀!有老師的關心;有父母的關愛;有同學的關照,我們是多麼幸福呀!守財奴一生只知道努力掙錢,而不知道享受。

  守財奴在最後罐頭明白了第一步就走錯,後面就步步錯,不珍惜時間,我不僅想起我的一些所作所為。

  文中,我要向守財奴學習的是一定節約,不亂花錢,而我就有亂花錢的現象:

  一天,媽媽讓我和哥哥出去玩,媽媽一再提醒我們不要亂花錢,而我因為興奮不已,已經把媽媽的話拋到九霄雲外去了。一出門,我就打算把錢用光,的確用光了,連回家的路費也是哥哥給的。現在,我下定決心一定要節約用錢。現在再想想守財奴,我和他真是天壤之別,節約用錢是做人的根本!我一定要向守財奴學習!

  我從中不僅知道了節約用錢,還要珍惜時間。

  我又想起了那件讓我記憶猶新的事情:在暑假,我上午在做暑假作業,我上午做了一兩個小時,就喊累了,上午一直就不做了。

  至今讀完這本書,才徹底感悟到“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的含義,今天我向你推薦這本書,之所以我喜歡這本書,是因為這本書會讓你從小故事中得知大道理!

  遂州外國語小學校五年級:蔣怡

您正在瀏覽: 向你推薦一本書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向你推薦一本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