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考試進行曲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考試進行曲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輕紗如煙,年復一年。或許,雪還在下,分不清是真是假,或許,雨還在飄,分不清是哭是笑,又或許,只有在歷經過時光的匆匆后,當風吹走臉龐上的青澀時,我們才能明白,天真的夢該醒了。就讓它隨風散在空中,駐足於曾經日記上泛黃的一頁中,放上一片楓葉,描上曾經雨後的天空中,那一抹,我們一同描繪的一絲彩虹。儘管青春迷濛,但至少,我們曾經夢過,曾經一起擁有過,曾經拼搏過,這樣,就夠了。

  兵臨城下抱佛腳

  明天,是期末考試。一個學期的努力全部集中在明天,勝,則長風破浪,金榜題名,錢財滾滾,敗,則月落烏啼,名落孫山,兩手空空,成敗在此一舉,昔日里嘻嘻哈哈的好友全變成了競爭對手,無一人不大書小書滿“書桌”,正是因為這樣,誰也不願意輸給誰。平日學習成績優良的同學全部變成了大佛,一邊心不在焉的複習,一邊望着十里信徒前來登門拜訪,燒香加油。而玩物喪志的同學們卻若無其事,平時該玩就玩,絲毫不懼怕即將大駕光臨的期末先生,還悠哉悠哉的冒出一句:“我願乘風而去,隨萬物生息,浩然與津溟同科!”還有某君請來考神的“真容”,隨身攜帶着。場面浩然與天地共存,千奇百怪不足為奇。

  劍指複習為安然

  今天,是期末考試。諸位高人自創祈禱方法,雙手合十,表情虔誠,面色嚴肅,三叩九拜,祭天祭地,一拜天地,二拜老師,三拜考神,四入考場。本為司空見慣的期末考試,卻在這個學期變成了升學考試,各位準備奔赴考場的壯士們昨夜肯定是伴着慧彼小星,三五在東,一來就是一個個熊貓眼。壯士們們都有着“今者不樂,逝者其耋,今者不樂,逝者其亡。”的空前思想,卻又礙於這關係到命運的前途,只好把書本君與複習資料君視為神明,一個個眼裡都可以撐下一個大鈴鐺了,望着書本之上的一行行字,就彷彿是一顆顆救命丹藥,能讓即將去送死的壯士們起死回生,再加上老師大人在上面監視着我們,各壯士真的也好,假的也好,都三五成群進行集體複習,就算不願意也非要把自己的頭埋入複習資料里,又不時抬一抬頭望望懸挂於教室上方的時鐘兄弟,多麼希望,時間過得慢一點,好讓我們能夠逃過期末考試,哦,不對,是死亡考試。若是平時經常稱我們班“該安靜不安靜,該不安靜時又安靜”的班主任老師一定會懷疑太陽從西邊出來了。那一刻的教室里,只有整整齊齊的背書聲,只有這些了,這是我們第一次進入專門考場的考試,第一次面臨小升初的威脅,讓各位壯士都得屏息凝神,專心致志。還有30分鐘,25分鐘,5分鐘……考試越走越近,十個地方,各自一方,天涯海角,孤軍奮戰,於是,同學們個個都互相打氣加油,在紙條上寫上:加油哦,祝你考試一帆風順!便和與自己一個戰場的同志奔赴戰場,這一刻開始,無論去與往,俱是考試人。

  時間杳無際,考試且孤征

  現在,是期末考試。筆尖快速在紙上流動,劃出一道道惆悵的弧線,青春的弧線。曾經幾時,我們也曾經像現在這樣,面對着雪白的試卷,然而當時,是整個班級,而如今,只有一人與試卷周旋,奔波於字裡行間中,但是,無論是不是一個人,都不會再因為環境的變化而改變心中的堅定與信心,以最輕鬆的心態面對挑戰,只有卸下負擔,以完全放鬆的心態做好一切,才能達到最佳效果。因為不知何時,我竟有些像要把一個遙不可及的夢變成現實,完成日記上不會被忘記的一絲淺藍——承載着未來的藍天,承載着夢想的希望,加油!心裡暗自為自己打氣,同一時間又繼續把頭埋了下去,進行全方面的大檢查。全場,是一片寂靜,只能聽到心臟“砰砰”直跳的聲音。儘管,我並不知道自己到底能考多少分,但是,我只要儘力了,一切都不會付諸東流。

  孤燈不明思欲絕,卷帷望分空長嘆

  現在,是期末考試結束之時。伴隨着鈴聲,停止了筆尖的流動,快速和一個戰場的同學回到那個熟悉的教室,不由嘆出一口氣,本已懸到喉嚨中的心立刻返回原位。不過此時的班上,光榮的成為了一個菜市場,分別從十個考場奔赴回大本營的同學們開始對着答案,不時聽見某君感嘆:“啊,回去完蛋了。”正所謂有人憔悴,有人歡喜,有人不悲不喜,有人期待着自己的戰績,有人的夢想化為泡影……

  雪花,晶瑩透明,一塵不染,飛散在空中。

  油梅落塵香幽散,陌上西冷橋畔,霜落,朔風乍起,那天際的深處,是看不見的深邃,永遠,找不到方向,然而,當再次憶起童年之時,便會想起曾經這一次的Examination進行曲,曾經並肩作戰的身影,曾經我們不忘的鼓勵與微笑。——致,童年。

  五年級:張樂妍

您正在瀏覽: 考試進行曲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考試進行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