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爭做雙峰文明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爭做雙峰文明人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爭做雙峰文明人》 

  巍巍九峰山,滔滔湄水河,它們在湘中腹地勾勒出了我們可愛的家鄉——雙峰這塊神奇的土地。我們,作為她的兒女,在她無私的孕育下茁壯成長,幸福生活,那麼,我們有義務、有責任把她打扮得更年輕、更有朝氣、更有活力。因此,今天,我要和大家一起來呼喚——爭做雙峰文明人。 

  你們也許會看到有的同學,旁若無人地坐在公交車的老弱病殘席上;也許會聽到有些時髦青年,如何興高采烈地發出罵人之聲;也許會遇到有人撞了你一下,不打招呼便揚長而去。每當你看到這一切的時候,你一定會覺得這與我們物質文明的發展是多麼不相稱!但是,仍然有些同學不以為恥、不以為怪,並且還辯護說:區區小事,何足掛齒。難道這真的是區區小事嗎?我們要向有這種思想的同學大喝一聲:“你們錯了!如果任其這樣發展下去,那麼文明何在?禮貌何在?我們雙峰的城市形象又何在呢?” 

  記得中央電視台的一個公益廣告嗎?一個晨跑的青年,一邊跑步鍛煉身體,一邊幫孩子取下了不小心扔到了樹上的羽毛球,把路邊的垃圾扔到了垃圾箱,還幫助一位費力上坡的三輪車老人推車,早晨跑了一路,好事做了一路,快樂了別人也滿意了自己。那麼: 

  當我們罵人的時候,我們是否想過,罵走了自己的尊嚴和信念。 

  當我們打人的時候,我們是否想過,打走了自己的善良和人性。 

  當我們吐痰的時候,我們是否想過,吐走了自己的清潔和風度。 

  這些不良行為你曾經有過嗎?如果有,那就讓我們暗暗下決心,從今日起,爭做一個講文明、懂禮貌、有修養的雙峰文明人。 

  用我們的口,禮貌地問好、打招呼,管住我們的口,不吵鬧,不說髒話,不隨地吐痰; 

  用我們的手去幫助有困難的人,管住我們的手,不亂扔垃圾; 

  用我們輕輕的腳步,營造一個安靜、良好的環境,管住我們的腳,不橫衝直撞,不踢牆壁和不鏽鋼防護欄。 

  相信我們每個人都一定能夠做到,那麼,遙望明天,我們彷彿看到:天更藍了,水更清了,雙峰縣更美了。 

  同學們,讓我們攜起手來,讓文明禮儀之花開滿雙峰的每一個角落,爭做雙峰文明人!

您正在瀏覽: 爭做雙峰文明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爭做雙峰文明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