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老師讓我懂得了誠實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讓我懂得了誠實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老師讓我懂得了誠實 

  俗話說:“聰明的人不犯同樣的錯誤,不會在同一個地方摔兩次。”之所以他們不會同一個地方摔兩次,是因為他們在錯誤中吸取了教訓。天才偉人都會犯錯誤,何況一個普通的我呢? 

  那是一個早上,語文測試得了結果:我僅僅考得“7”字頭的分數,這讓我受了很大的打擊。老師叫我們中午拿試卷回家簽字,下午檢查,這更是火上澆油。 

  在中午回家的路上,我感覺,天沒那麼藍了,草沒那麼綠了…… 

  回到家,爸爸還是帶着一張嚴肅的臉坐在沙發上看報紙。媽媽還是像往常一樣忙碌的在廚房裡做菜。 

  突然,爸爸問我:“語文測試考得多少分?”頓時,我嚇得魂飛魄散,瞠目結舌,赤耳面紅:“成…績…單…還沒出…來。” 

  我快步走回房間,心想:“怎麼辦?怎麼辦?試卷該簽還是不該簽?簽吧,我可受不了爸爸那手,一巴掌拍下去……不簽吧,會被全班點名,同學們那一雙雙惡狼般的眼睛會瞪着我,我也是一個有面子的人啊!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就快到該去學校的時間了,我獃獃地望着那份沒簽字的試卷,最終,我帶着一絲不安的恐懼走出家門。 

  來到學校,老師在檢查同學們的試卷,我忐忑不安地坐在位子上。慢慢拿出了那張沒簽子的試卷,眼看老師走近,我總覺得我的心像揣了一隻兔子在跳。我看看別的同學,他們看着自己的成績自信的笑了,好像唯獨我,是多麼的悲傷。老師終於走到我座位面前了,“曉霞,你的怎麼沒簽字?”老師發問了。“因為…家長…不在家…”這斷斷續續,緊張結巴的回答連我都吃驚。撒謊了,第一次鬼使神差的向老師撒謊了,我等待着老師嚴厲的批評。沉默了一陣,同桌小寧就說:“別騙老師了,今天中午我還看見她媽媽接她呢!”我的臉辣得更紅了,真想迫不及待得挖個地洞鑽進去,一直低着頭不敢抬頭看。同學們的臉齊刷刷地向我投來。 

  突然,老師卻快步地走上講台,親切的說:“我相信她……” 

  “我相信她……”這句話一直縈繞在我耳邊,老師,謝謝您,在同學們的面前維護了我的尊嚴。那時,我決定要給家長簽字! 

  接着,老師又說:“同學們,其實我讓你們把試卷拿回家簽字,並不是讓家長去訓斥你們,而是讓他們更了解你們現在的情況,明白嗎?” 

  我微微地點了點頭,老師看着我,我也看着老師,我彷彿看到老師那柔和的笑容,看得發愣,發痴,發獃…… 

  老師,謝謝您,讓我懂得了什麼是誠實! 

  指導老師:李文虹

您正在瀏覽: 老師讓我懂得了誠實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讓我懂得了誠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