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懂得了愛——一堂讓我感動的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懂得了愛——一堂讓我感動的課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何嘗沒有嘗過失去親人的滋味,我更不想再失去一位親人。我愛家人,家人也愛我,是不是家人已給予我愛,而我卻沒有感受到?今天,杜老師讓我等得了……

  TT班上課了,杜老師給我們每人發了一張紙,要求大家在紙上寫出五個自己最愛的人,我迅速寫出:爸爸、媽媽、婆婆、爺爺、哥哥。“這怎麼難得到我呢?”我想到,大家都在臉上泛出了燦爛的笑容。接着,杜老師叫我們從中劃去一個人,想象把這個人從你的記憶中抹去。這簡直是給我的心裡插了一把刀呀!我怎麼忍心呢?想了想劃去了哥哥,可是此時腦中忽然泛出小時候哥哥帶我到沙灘邊玩,堆城堡、建水渠,好不自在,如今叫他離我遠去,又怎能捨得呢?

  杜老師叫我們再劃去一個人。你讓我死吧!我猶豫再猶豫,劃掉了爺爺。對不起,爺爺,我已無法取捨!記得小時候你給我買好吃的、好玩的,如今已沒人陪我玩,我後悔呀!人生就是一場離別!

  “你還要讓我划嗎?”我此時心中已悲憤交加,已經有一個女生在用紙巾擦淚。“再劃一個!”教室里已經沒有了平時的歡笑,同學們都沉浸在一股悲痛之中。“杜老師是要把我們都整哭才甘心吧!”我對唐楚凡說。忽然,我放高音量說:“杜老,我不玩了,我認了。”杜老師卻像沒有聽見,照樣不語。男兒有淚不輕彈呀!我要忍住。我提起忽然間沉重的鋼筆顫顫巍巍地劃掉了婆婆。我的心似乎跌入萬丈深淵,喉嚨似乎也被什麼堵住了。這就是我對家人的愛嗎?我問自己。旁邊的男同學終於忍不住掉下了眼淚,前面的唐楚凡也快抑制不住了。我不禁想到一首歌詞“男人哭吧哭吧不是罪”。杜老師又放起了一首悲壯的歌。一瞬間,我的眼睛紅潤了,眼淚湧出了眼眶。越來越哭得厲害,泣不成聲,我用衣服遮住了眼睛,淚水還是止不住。終於,下課了,我用衣角最後一次擦了眼睛。

  噢!原來,家人對我的愛是無法形容的!

  成都市龍江路小學(南區)五年級:李書暘

您正在瀏覽: 我懂得了愛——一堂讓我感動的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懂得了愛——一堂讓我感動的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