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懂得了成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懂得了成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成熟,是多麼誘人的字眼。記得八歲的時候,我看到過一本書,叫做《成熟女性的美》。那時,我只認得“女性的美”這四個字,對“成熟”這兩個字還不理解。於是,我就去問媽媽:“媽媽,這兩個字念什麼?”媽媽一邊做飯一邊回答:“這念成熟!”我又問:“成熟是什麼東東?”媽媽不耐煩地說:“就是長大了。”我又問:“那我什麼時候能成熟?”媽媽沒有回答就走了。可這個問題還是一直盤繞在我的腦海里。 

  第二天早晨,天剛剛蒙蒙亮,為了探索這個問題,我 又去問爸爸:“爸爸,什麼叫成熟呀?”爸爸還沉睡在睡夢裡。對我心不在焉地說:“成熟就是長鬍子了。”我找到了答案,心裡高興極了。心想,我什麼時候也能長出鬍子,成為一個成熟的人? 就這樣,我每天都坐在鏡子前等待着成熟。 

  一個月後,好奇心又驅使着我去找爺爺。我悄悄地走到正在聽收音機的爺爺的身邊,準備嚇嚇爺爺:“爺爺!”爺爺轉過身說:“你這孩子,早晚我就會被你嚇死!”我卻在一旁呵呵地笑着。笑夠了后就又問起爺爺來:“爺爺,我為什麼不長鬍子?”爺爺笑着說:“為什麼你就要長鬍子?”我繼續說:“爸爸說成熟了就得長鬍子。我想變得成熟,成熟的女性美。”爺爺又笑起來。“傻孩子,別聽你爸的。其實成熟就是你的內心懂得了許多。當你歷經磨難后,你懂得了許多的人生的道理時,你才會成熟。當然外貌只是一個方面。”聽了爺爺的話,我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 

  現在,我已經十二歲了,才真正懂得了什麼是成熟,怎樣才能成熟。(2007、11、30)

您正在瀏覽: 我懂得了成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懂得了成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