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如何堅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如何堅強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人的一生總要遇到許許多多的挫折與困難,它們並不是你成功路上的絆腳石,而是墊腳石,有了它們,你才會站的越來越高,變得越來越強大。

  有一次,學校開展了一個“課外知識比賽”,我理所當然的參加了進去,在比賽前期,我把指定的課外書看了又看,心中已經胸有成竹了。比賽那一天,我輕輕鬆鬆的完成了卷子,對於我來說,第一名非我莫屬。考完試,我心裡不免驕傲起來,等待成績公布的日子。成績公布出來了,我在網上一查,看到我竟然是第四名,與第一名只有5分之差。這時,我的心好像跌落到了冰窖里,那麼冷,那麼冷,我不爭氣的眼淚落了下來,我無論怎麼樣也接受不了這個事實,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我精心準備的考試才考了這樣一點分,我像被人潑了一盆冷水,那種憤怒與生氣誰也不明白,我用力捶打着頭,我想知道這不是真的。可是,事實永遠改變不了,電腦上那刺眼的“第四名”我永遠忘不了!

  後來,爸爸認真的對我說:“跌倒了就要爬起來,人的一生不可能永遠停留在那個點,這一次的失敗,你有沒有總結原因?哭能解決問題嗎?人生還有許多挫折呢,失敗是成功之母,你下次一定要努力!”

  爸爸的這句話,讓我有了很大的啟發。是啊,我們不能只停留一個點,而忽略了未來的希望,同學們,小樹不經歷風雨怎能穩固根基?彩虹不經歷風雨怎麼會這樣絢麗?

  五年級:錢伊瑋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如何堅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如何堅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