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殺魚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殺魚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殺魚 標籤:殺魚作文

殺魚

 浙江省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李淑婷

  星期天早晨,我早早地走了床,疊好被子。然後,我吃早飯,做回家作業。

  快到中午的時候,爸爸從街上買來三條大鯽魚。我問:“爸爸,今天中午吃魚嗎?”爸爸確定地說:“是啊!”我聽了十分高興,因為我是非常喜歡吃魚的,特別是鯽魚。

  我看見爸爸用刀把魚身上的鱗片刮掉,然後把魚豎起來,豎得像一根直線似的,然後把魚肚皮上的鱗片削去。現在應該整理鯽魚的肚子了。爸爸拿刀用力在魚的肚子上面割了一刀,魚肚皮被剖開了,爸爸伸手到魚的肚皮裡面去把它的內臟全部取了出來,再把魚頭上面的腮挖出。

  接着,爸爸端來一盆清水,把三條魚放了進去清洗。這時,我對爸爸說:“清洗鯽魚我會做。現在就讓我來洗吧!”我把這三條魚一條一條地洗了起來。我先在魚的外面用手搓洗,摸到一處地方,覺得還有一點鱗片,我就用指甲把魚鱗颳去。然後,我就清洗魚的肚子內部。我把裡面的垃圾全部取了出來,用水洗洗乾淨。就這樣這三條魚全部被我清洗乾淨了。

  然後,爸爸把它們燒成紅燒鯽魚。我坐在桌子旁邊,吃着好吃的紅燒鯽魚心裡非常高興,因為這有我的一份功勞。

  指導教師:馮永康

您正在瀏覽: 殺魚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殺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