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殺魚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殺魚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殺魚 標籤:殺魚作文

殺魚

 浙江省桐鄉市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朱玲敏

  今天,爸爸從街上買來許多小魚。爸爸正忙着收割稻穀,就把這個艱巨的任務交給了我。可我不會殺魚。怎麼辦?正在我發愁的時候,弟弟走過來了。我想:“弟弟平時常常殺魚,而且動作比較快,請弟弟來幫助,我就能夠解決問題了。”我跟弟弟一說,他欣然同意了。

  弟弟說:“殺魚剖魚肚比較困難,我來做。挖內臟你做。”我說:“好。”我立刻把魚倒在一隻臉盆里。放了一些水。這一些魚一見到水就活了,就像斷了線的風箏一樣活了。弟弟從臉盆里抓起一條就殺。

  他先用刀颳去魚身上的鱗片。弟弟颳得真認真仔細,真是有一點大廚風度。接着,弟弟給魚剖了肚皮,遞給了我。我接過那條魚就把裡面的內臟全部挖出來。裡面的東西真臟,我碰到了就想吐。這可不行,我硬着頭皮挖。哎呀,我把魚的苦膽給挖破了。我想這樣這條魚會苦的。弟弟馬上告訴我:“別怕,馬上到自來水龍頭下用水沖洗。”我聽了弟弟的話立刻去自來水龍頭下沖洗。還好,綠色都沖洗掉了。我才放下心來。

  在弟弟的幫助下,我很快完成了任務。

  指導教師:馮永康

您正在瀏覽: 殺魚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殺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