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殺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殺魚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殺魚 標籤:殺魚作文

  爸爸在菜市場買了一條鯉魚回來,說要做糖醋鯉魚。他把魚扔進水盆里,魚在水盆里快活地游來游去。我想,哼!你一會兒就大難臨頭嘍!

  看着看着,我靈機一動,對老爸說:“爸爸,我來殺魚吧!”爸爸打量了我一下,問:“你沒殺過,行嗎?”我不服氣的說:“我行!我行!”爸爸笑呵呵地說:“好、好、好,你來。”於是我戴上袖套,綁上圍裙,伸手向魚抓去,“看,抓住了!”我興奮地把魚舉起來。誰知魚一擺,又滑進了水盆里。爸爸哈哈大笑,“你連魚都抓不住,還殺魚!?”我一氣之下又猛地把魚給抓了起來放在菜板上,“哈!我看你也逃不出我的手掌心!”我高興地笑起來。

  我開始刮魚鱗,可颳了一陣才刮下幾片魚鱗。我也只好向爸爸大人請教了,爸爸說:“這要技巧,刀向下斜一點,用點力。”我按爸爸說的,手起刀落,不一會兒魚鱗就清理乾淨了。

  下一步該去內髒了。我把魚豎過來,在魚肚皮上劃了一道口子,頓時魚的內臟就露出來了,看着那一堆髒東西我不知怎麼下手了。爸爸在一旁用激將法“怎麼?認輸了?要不然我來?”“不用,我會弄好的!”爸爸又說:“輕一點,別把苦膽弄破了。”我用兩根手指捏住內臟,使勁往外拉,可它紋絲不動。無奈,我只好將整隻手都伸了進去,輕輕一掏,再用力一拉,只見魚腸、魚肚都跟着我的手一起出來了。我趕緊找苦膽,爸爸在一旁看着說:“放心,沒破。你這魚弄得還不錯喲!”

  “哈哈!終於弄完了,我會殺魚嘍!爸,以後殺魚都讓我來。”我一邊說一邊把魚放進水池洗乾淨。“嗯,不錯不錯!好呀!以後我有幫手了。”爸爸把魚裹上豆粉順着鍋沿放進了油鍋。

  望着鍋里炸得金黃的魚,我心裡美滋滋的。哇!好香!!

  五年級:楊驍

您正在瀏覽: 殺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殺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