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殺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殺魚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殺魚 標籤:殺魚作文

殺魚

 浙江省桐鄉市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班 錢越萍



  今天是星期天,我 在家裡休息。

  爸爸一早從菜市場買了一條很大的鯉魚。爸爸回到家裡進門就笑眯眯地對我說:“你已經是五年級的學生了,應該體驗一下生活了,今天這魚就由你來殺。”我想殺魚不是也非常好玩的嗎?就答應了。

  我拿着水桶來到庭院里的水泥板前面放下,然後,我從水桶里想捉起魚來殺。誰知這條魚特別不聽話,也可能是欺我人小,拚命地掙扎。魚把水都濺到了我的眼睛裡面去了。這時,我不管看什麼都是模糊的了。我只得用手擦去水珠,生氣地說:“真是活見鬼了。”心裡在想:“殺魚只要先把魚肚皮切開,那條魚不就死了,然後就什麼事情都好做了。對,就這麼干!”說干就干,我迅速拿起刀,猛地往魚肚皮上一捅。我想這一刀下去,一定會把魚殺死了,然後,我拿起它來慢慢地刮鱗、挖魚肚……誰知那條魚不但沒有被我殺死,反而疼得亂攪。它把大尾巴一甩,騰空躍出水桶。“嘩”地一聲桶裡面的水飛濺起來,弄了我一身。我顧不得擦去那些水,一把按住魚頭,繼續拿刀往魚肚上面捅。我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那條魚的肚皮切開了。一股魚腥味撲鼻而來。我顧不上捏鼻子了,繼續按住那條魚不鬆手。魚掙扎了一會兒,終於不動了,一命嗚呼了。下一步是刮魚鱗,這也不容易!我伸手抓住魚的尾巴,想把它拿到水泥板上面刮。不料,這魚的尾巴比上了油還要滑呢!我一連試了幾次都沒有抓起那條魚來。我生氣了,雙手猛地一抓。我抓住了!我迅速拿出水面放到水泥板上。我一手拿刀,一手拿住魚頭,颳起了魚鱗來了。不一會兒工夫,我就把魚身上的“盔甲”全部剝光了。

  中午,爸爸把魚切片燒成了一碗紅燒魚。哎,這魚,這可憐的魚就成了我的午餐。

  指導教師:馮永康

您正在瀏覽: 殺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殺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