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聽說得獎之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說得獎之後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聽說得獎之後

 浙江省杭州 體育路小學五(3)班 鄭清源

  幸福、欣喜,哪怕再長的時間,都會讓人覺得短暫;痛苦、悲傷,就算只有一會兒,但總讓人覺得時間過得是那樣漫長。

  星期天晚上,我去上寫字課時聽胡老師說,我的作品在“文華杯”硬筆書法大賽上獲得了二等獎,我差點高興得暈過去。因為這個比賽可是全國有名的,每次都有好幾萬人參加,難度極高,沒有長時間的練習,連優勝獎都休想拿到,而且兩年只有一次,我能不高興嗎?

  回到家后,我一想起得獎這件事就想笑。我想:幹嘛不藉此機會好好敲媽媽一筆呢?“叮咚,叮咚……”我走到門口,從貓眼望外看,“財神”回來嘍!我連忙把門打開,讓媽媽進來。媽媽剛把包放下,坐到椅子上,我就湊過去對她說:“老媽,你還記不記得今年年初我參加的那個‘文華杯’呀?”“怎麼了?”“我獲得了二等獎哦!”“真的?太好了,祝賀你!”我把手伸到她面前,做了個表示數錢的動作。“幹什麼啊?”媽媽問到。“Ma--ney”“不急,等你把證書拿回來,我會給你發獎金的。”有了這顆定心丸,我就踏實了。

  晚上,我躺在床上翻來覆去,怎麼也睡不着,興奮、開心、激動讓我把睡眠丟了。

  終於到了星期天晚上,我滿懷期待地來到寫字課教室。平時一向安靜的我再也按捺不住心裡的興奮與欣喜,也動了起來。我一會兒抓癢,一會兒搖腿,還不時地搖凳子。漫長的兩小時終於過去,下課了,我急忙收拾好鋼筆和作品,拿出作業讓老師批改,準備詢問獲獎證書的事。“胡老師,上次你說我獲得了文華杯的二等獎,那證書今天能不能拿呀?”“哦,上次我記錯了,獲二等獎的是陳望遠,你是優勝獎。”我暈,天啊!誰能來救救我啊,我失落地想哭。

  回到家后,媽媽看到我垂頭喪氣的樣子,問到:“什麼事讓你難過了,不是說得了二等獎嗎?”“得二等獎的是陳望遠,不是我,我只有優勝獎。”“這有什麼,重在參與嘛!”“嗯,下次我要爭取一等獎。”我堅定地說。

  這件事讓我欣喜了一陣子,感覺就像是瞬間,但是這讓我下定決心為下一次比賽而努力奮鬥。

  指導教師:程小林



  小作者真實地寫出了自己聽說得獎之後的心理活動,有現實基礎,而且運用了誤會法使文章有跌宕。

您正在瀏覽: 聽說得獎之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說得獎之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