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最美教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美教師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鮮花心中雨露最美,因為雨露滋潤了鮮花的成長;蒼鷹心中長空最美,因為長空成就了它的飛翔;魚兒心中大海最美,因為大海給予了它的生命。在我心中,魏老師最美,因為是她激勵着我不斷成長,不斷進取,不斷完善。

  我是新轉來的學生,所以一切對於我來說都是陌生的,沒有朋友,沒有樂趣,孤單而又寂寞。那是一個陽光燦爛的日子,但發下來數學試卷上一個個醒目的紅叉叉使我的心情一落千丈。我不想和任何人交流。到了吃中午飯的時候,一點點食慾都沒有。當最後一個人打完飯,魏老師用她那柔和的聲音說:“誰還沒有打飯趕快上來打?”同學喊着:“丁子超沒打!”“趕快吃飯,不吃飯不行的,不吃飯怎麼能長高個呢?”“老師,我實在不想吃!”“不行,趕快到食堂打飯。”魏老師用她那毋庸置疑的聲音嚴肅地說。在老師威嚴的目光注視下,我只能服從命令去食堂打飯了,埋着頭不言不語地把飯吃完了。魏老師溫柔地把我叫到辦公室,問我不想吃飯的原因,我支支吾吾地說:“因為,因為數學沒考好,我心裡難受極了。”魏老師耐心地聽我講完,語重心長地告訴我:“一次考試失敗並不代表永遠都會失敗,每個人的一生都會經歷許許多多的考試,會經歷許許多多的成功和失敗,每次失敗后,只要認真反思,認真總結,化失敗為動力,成功就在不遠處。而不吃飯是最無能的一種表現,因為它對考試成功沒有絲毫的幫助。老師相信以你的能力和進取心一定能考好的……”從老師的辦公室走出來,我忽然覺得一絲溫暖從心底流過,在老師期待和信任的目光中,一種不怕輸的精神從我的心裡油然而生。是的,失敗不可怕,輸也不可怕,可怕的是我們對待失敗的態度呀!

  在魏老師的鼓勵和引導的下,我很快地融入了這個新環境。一切變得不再那麼陌生,一切變得不再那麼孤單,我有了很多的新朋友,我有了欣賞我,信任我的魏老師。在我心中,“最美文苑教師”這個稱號,魏老師當之無愧!

  五年級:丁子超

您正在瀏覽: 最美教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美教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