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解放軍烈士傳》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解放軍烈士傳》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解放軍烈士傳》,是我讀過書中感觸最深、最難忘卻的書。 

  書中講的是在土地革命戰爭時期、抗日戰爭時期和解放戰爭時期,那些為中華民族解放事業而壯烈犧牲的二百六十多位英雄的事迹。其中,徐成章、羅納川、邱訓民等烈士的事迹最為感人。被譽為“紅軍虎將”的邱訓民烈士和“神勇志士”徐成章烈士在激烈殘酷的戰鬥中身負重傷,為了不當敵人的俘虜,拉響了手榴彈,沖向敵群,與敵人同歸於盡。羅納川烈士被捕入獄后,面對敵人的酷刑堅貞不屈,嚴守我黨的秘密,最後英勇就義的。 

  讀了這本書後,我對烈士們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在過去那戰火紛飛的年代,他們為了祖國的統一、民族的解放、世界的和平義無反顧地放棄優越的家庭生活、離別父母妻兒奔赴革命戰場,拋頭顱、灑熱血,不惜獻出自己年輕寶貴的生命,他們用生命寫下了一首首可歌可泣的讚歌! 

  回想我們今天幸福美好生活,是多麼的來之不易啊! 

  “泰山蒼茫,江水泱泱。烈士之風,萬古長存。”烈士們留下的寶貴精神財富,將永遠激勵着我愛國家、愛民族,為中華崛起好好學習、發奮圖強!

您正在瀏覽: 讀《解放軍烈士傳》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解放軍烈士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