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向革命烈士致敬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向革命烈士致敬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幾天前,我一口氣看完了《紅岩》這本古老而經典的革命小說。看完之後,我眼前浮現出了一幅幅戰鬥的畫面,有些革命烈士被秘密槍殺的場景,有些革命烈士被嚴刑拷打的場景,有些解放軍衝鋒陷陣的場景……讓我感受到舊社會的動蕩不安,視死如歸的英雄們獻出了寶貴的生命,鮮血染紅了每一寸土地,誓死保衛祖國的每一寸土地,為新社會做出了巨大的貢獻。

  在這些人物中,我最敬佩的是劉思揚。雖然他出生於富貴人家,但是沒有去投靠國民黨,而是堅持馬克思列寧主義。當國民黨頭子許鵬飛質問他為什麼要加入共產黨時,他堅定不移地說道,只能共產黨才能解放全中國。許鵬飛決定用各種財物誘惑他,可他對那些黃金看也不看一眼,還是一言不發。許鵬飛威脅劉思揚,你想做一輩子的牢嗎?劉思揚斬釘截鐵地回答道,不,我要做到你們滅亡的那一天。於是劉思揚被特務關進牢房,受了大量的皮肉之苦。最後,劉思揚跟戰友們一同越獄,衝出了牢房,投身到革命之中。

  其中,小蘿蔔頭顯得很不一般。他人小鬼大,有時利用俄語跟老師講一些秘密,有時趁特務不注意,鑽進一些無人的牢房,勘察一些國民黨的機要。結果,他們一家被運到貴州,被心狠手辣、鐵石心腸的特務給殺害了。

  在這本書中,有很多值得尊敬的革命烈士,如江雪琴、余新江、龍光華……如果沒有他們的努力,怎麼會有今天幸福和平的生活?雖然他們已經犧牲了,但是他們的名字卻永遠留在人們的心中。他們的光輝形象,永久矗立在英雄紀念碑上。讓我們向這些革命烈士致敬吧!

  五年級:陳一民

您正在瀏覽: 向革命烈士致敬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向革命烈士致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