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最美教師觀后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美教師觀后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教師節那天,我在電視上看了《感動洪城十大最美教師》的節目。在節目里講了感動洪城的十位教師,其中,最令我敬佩的是新建縣的雷榮華老師。

  她是這樣一位好老師,始終把學生放在第一位,家人放在第二位。班上只要有學生成績下降,她就吃不香睡不好,親自幫她們補課,只要有誰成績提高了,她就會笑逐顏開,高興得像個小孩似的。

  她為了學生忽略了自己的孩子。作為班主任,她長年堅持六點半之前到校,晚上十點才離校回家。因班上的學生寄宿生比較多,就連周末休息的時間她也是在學校陪伴學生度過。兒子從小就成天見不到她,因此一直營養不良,體弱多病。2011年10月她的兒子一直咳嗽低燒,但是因為忙於教學,她疏忽了兒子病情的觀察和重視,錯過了最佳就診時間而失去心愛的兒子,她心如刀絞,默默承受內心的傷痛,但沒有因此耽誤一天的工作。

  她曾因工作受傷,卻帶病工作。2012年6月的一天晚上,她忙完工作后,在回家的路上被一輛酒駕的摩托車撞到在血泊之中。當時深度昏迷,多處骨折,腦震蕩,頭皮血腫及裂傷,工傷鑒定為九級傷殘。出事後幾天,為了不耽誤學校的創建工作,她就請丈夫把手提電腦拿到病床前忍着劇痛工作,每敲打一個字她都是那麼吃力,每一滴豆大的汗珠都是她忠誠教育,奉獻教育的感人寫照!

  這些感人的故事讓人淚流滿面,使我深深地體會到最美教師不在於她們的外貌形象,在於她們的無私和奉獻,她們的堅強和執着,她們的善良和努力,每一位都令人尊敬!老師,你是最美的,我們永遠尊敬您。

  五年級:快樂寶貝同學

您正在瀏覽: 最美教師觀后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美教師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