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舉杯邀明月,歡度中秋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舉杯邀明月,歡度中秋夜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舉杯邀明月,歡度中秋夜 標籤:中秋夜作文 美麗的中秋夜作文 中秋明月作文 秋夜作文

俗話說的好:每逢佳節倍思親。一到中秋節,人們便紛紛想起家鄉,想念親人。我們一家四口連工人們一起吃月餅,賞月,真是其樂融融。

  那天晚上,忙完了生意,爸爸和小杜叔叔一早就搬了個大圓桌,放在院子里。為了中秋節,爸爸今天買了好多月餅和水果,把它們擺好在桌上,我和弟弟早就忍不住了,就偷偷的拿了兩塊嘗嘗。

  小羽姐姐,小祁阿姨,小杜叔叔,小黎叔叔,李奶奶和張奶奶,爸媽和我還有弟弟,我數了數共有十個人,老爸拿了幾瓶飲料和啤酒,讓大家一起高興高興。突然小羽姐姐說:“我的月餅呢?”弟弟聽了,捂着嘴偷笑,我卻一本正經地說:“可能是月亮也饞了,把你的那塊月餅偷吃了吧。”大家聽了,無不哈哈大笑。

  我讓老爸倒了些可樂,向阿姨叔叔們一個個乾杯,祝福他們節日快樂。我還學大人們的樣子,裝成成熟的樣子說:“我以可樂代酒,先干為敬了!……”大家聽了無不哈哈大笑。爸爸高興地說:“既然大家都這麼高興,不如吟詩吧,但要有‘月’字。”我聽了,高興的直拍手,便開了個頭:“窗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小杜叔叔不甘示弱,說我吟得太簡單了,便吟道:“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小羽姐姐也來勁了,接了句:“小時不識月,呼作白玉盤。”老爸藉著醉意也說了句:“月落烏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這時小祁阿姨想起了老家的父母,不由吟道:“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媽媽聽了接了句:“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只有張奶奶和李奶奶沒念過書,合唱了一首《映山紅》。

  歌聲,歡笑聲,舉杯聲,匯成了一曲歡快的歌,跳舞,賞月,吟詩,構築了一幅絢麗的圖畫。

  我們大家一起舉杯邀明月,沉浸在中秋之夜的歡樂氣氛中。

您正在瀏覽: 舉杯邀明月,歡度中秋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舉杯邀明月,歡度中秋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