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寬容的小夥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寬容的小夥伴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童年的生活中一定會有夥伴陪着你一起成長吧!我有一個十分要好的小夥伴,她叫紫伊。她非常寬容。 

  一天早上,我上學時去小書店買了一支既漂亮又耐用的筆。到學校之後,紫伊看到了這支筆,非常的羨慕。這天我放學回到家收拾書包時,發現那支筆不見了。 

  第二天,當我向陳一欣訴苦時,發現紫伊正在拿着我那支丟失的筆寫作業!我生氣極了,氣沖沖地走過去,不分青紅皂白地罵了她一通。她站起來拉住我的手要和我解釋什麼,我用力地甩開她手,頭也不回地走了。下課了,紫伊又過來找我了。她誠懇地對我說:“那支筆是我在小書店買的,是我自己的,你的筆是不是丟了?要不然我幫你找找吧!”我並沒有理會她,心想:“真會裝呀!到時候你把筆‘還給我’,自己再買一支,就萬事大吉了?休想!”紫伊見我不理她,臉上露出難過的表情,她張張嘴,好像還要解釋,但又不知為什麼,她又轉過身回到座位上去了。 

  放學后,我一打開書櫃的門,就發現那支筆在柜子里。原來,我誤會紫伊了。一想起她那難過的表情,便決定向她道歉。 

  第二天,我來到教室,發現紫伊已經坐在座位上了。我看到她,一下子緊張起來,不知如何開口。沒想到,正是紫伊卻微笑着先和我打了招呼:“嗨!你的筆找到了嗎?用不用我幫你找找?”一聽到這話,我的心情一下子放鬆下來。於是,我不好意思地說“真對不起,我把筆用完了忘己放回去了,還冤枉了你,你不會生氣吧?”她卻笑着回答了我:“沒有關係的,誰讓我們是好朋友,而且我還特別喜歡你的那支筆,還又買了一支呢?隨意你才懷疑我嘛!”她又笑了笑,兩個漂亮的小酒窩露了出來。“但是,你以後一定要耐心地聽別人的解釋,不要不分青紅皂白的就罵人一通,,別那麼任性了。”然後她淘氣地用手點了一下我的腦門,便回到了座位上。望着她的背影,我感到了她在我心裡越來越高大。從她身上,我學會了將心比心,寬容他人。 

  寬容是什麼?是解決矛盾的潤滑劑,還是人與人之間相互理解的橋樑。好夥伴紫伊用行動來告訴我看人是建立友誼的基石。

您正在瀏覽: 寬容的小夥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寬容的小夥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