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中國孩子大有可為—讀《少年強則中國強》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孩子大有可為—讀《少年強則中國強》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中國孩子大有可為—讀《少年強則中國強》有感 標籤:少年強則國強作文 觀《少女穆然》有感作文 中國強作文 一切皆有可能作文

在《育人》導刊2008年10月刊中曾有這樣一篇文章深深地吸引着我。那就是張晶寫的《少年強則中國強》。 

  曾有人說“80”后、“90”后是自私自利的一代,或在四川大地震時,中國孩子表現出的卻是勇敢、堅強、團結、互助。使我看到了中國孩子的希望。 

  中國孩子是堅強勇敢的:二年級小學生林浩在廢墟中成功自救后,並未離開,還用他弱小的身體一步一步將兩名同學背出。中國孩子是樂觀善良的:地震震裂了孿生三兄弟高龍、高虎、高豹的家,但他們沒有氣餒,還迅速加入志願者隊伍……。 

  中國孩子是質樸高尚的:從地震發生的那一刻起,全國各地的孩子自覺開展了捐贈活動,孩子的身影涌動在獻血車前、捐款箱前、志願者隊伍里。孩子們用自己的零花錢、用自己的衣物、用自己的告訴世界:中國孩子是純真、善良、高度凝聚力的。 

  地震給中國孩子帶來了災難,但是地震也讓中國孩子展現了自己的美好情操。那種認為中國孩子自私、懦弱的觀念,在傾刻間推倒。地震讓世界知道—中國的孩子是大有可為的!

您正在瀏覽: 中國孩子大有可為—讀《少年強則中國強》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孩子大有可為—讀《少年強則中國強》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