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學生安全教育知識講座》觀后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學生安全教育知識講座》觀后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星期天上午我和媽媽一起觀看了《中小學生安全教育知識講座》,通過觀看講座,讓我了解了當地震發生時,我們應該怎樣去避震、面對火災怎麼逃生自救等安全問題。雖然天災是難以避免的,如果我們掌握了更多的安全知識后,在災難降臨時我們就能有更多獲救機會。

  通過講座,讓我學到了許多有關地震、游泳、火災等方面的安全知識及其它方面的注意事項。比如在發生地震時就在老師的指揮下跑出教室,或躲在桌子底下。在遇到火災時,就用濕毛巾捂住鼻口,沿着安全路線迅速逃跑。其次講了,在道路上行走就注意:不要在馬路上看書,不要在馬路上玩耍,不要橫跨護欄,不要在馬路上打鬧,不要橫穿馬路。最後講了中小學生在游泳時,必須和大人一起去,不要在游泳池裡打鬧,不要成群結隊去河裡游泳。我還知道了在發生自然災害時要先自救,有能力的再去救其它人。

  通過對安全知識的了解,讓我明白了面對無情的自然災害時,我們應該坦然的去面對。此時我想到那些在汶川地震中能自救的人們,因為他們知道一些地震自救常識,才能能倖存下來。

  通過這次的講座,也讓我懂得了我們的生命只有一次,所以我們要珍愛自己的生命。同學們讓我們行動起來吧,時刻把安全銘記在心!!

  滕州市實驗小學新校五年級:趙芯茹

您正在瀏覽: 《小學生安全教育知識講座》觀后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學生安全教育知識講座》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