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中小學生心理素質教育挂圖》觀后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小學生心理素質教育挂圖》觀后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9月27日,學校組織各班參觀《中小學生心理素質教育挂圖》的活動,圖中講了兩個對比鮮明、真實感人的故事,使我思緒萬千。

  第一個故事寫了一位名叫顏竹女孩的父母離婚,母親離家出走,父親酗酒過度去世,全家沒有了依靠。可是,顏竹十分堅強,與哥哥、姐姐一起自食其力,勇敢面對挫折,並努力學習以優異的成績考入一所中專學校。

  第二個故事講了一位名叫李佳的中學生,父母離異,性格變得自卑,對生活、學習失去信心,每想到自己家境就淚流滿面。悲觀的生活態度,最後促使李佳走向跳樓死亡。

  看了這兩個故事後,我深有感觸。雖然顏竹、李佳兩人都遭遇相同父母離異的挫折,但她們採取了兩個截然不同的應對方式。顏竹堅強、勇敢面對挫折,活出一片藍天;而李佳脆弱、不能面對困難,最終失去生命。我們應該學習顏竹的直面挫折、珍惜生命、任何困難都壓不跨的精神。

  我們應該都有聽過張海迪的故事,她先天就重殘,高位截癱,可是她從來就沒有對生活失去信心,而是以頑強的毅力戰勝了種種困難,自學成才,翻譯了許多外文名着,並獲取碩士學位。美國也有一位盲聾女作家海倫-凱勒,她在一歲半時就因病喪失了視覺和聽力,可她卻沒有向命運屈服,24歲,她以優異的成績畢業於哈佛大學……

  她們一直都在努力着、拼搏着、奮鬥着,直面挫折,珍愛生命,把人生一樣演繹得如此精彩,是值得我們敬佩和學習的。而對李佳悲觀的生活態度、最終失去生命而感到惋惜。

  通過這次參觀《中小學生心理素質教育挂圖》的活動后感受很深,使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我們應該“直面挫折,珍愛生命”,生命的價值是由自己選擇的,讓我們都來珍愛生命,感受生命的價值與精彩吧!

  惠州市下埔小學五年級:楊蓓蓓

您正在瀏覽: 《中小學生心理素質教育挂圖》觀后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小學生心理素質教育挂圖》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