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給四川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四川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四川災區小朋友 :你們好! 

  我是德化縣丁乾小學五年三班的一份子,我叫許美瓊,當我們看到四川省汶川縣發生了新中國建國以來破壞性最大、波及範圍最廣的8.0級大地震時,我們都震驚了...... 

  有誰見過比這更令人揪心、更令人頓足的場面:座座高樓大廈在眨眼之間變成廢墟;平素活力四射的操場屍橫遍野;兒叫不醒父,母喚不醒子;一別成永訣,課堂成紋岡......有誰見過比這更令人震撼,更讓人感動的情景:老師張開雙臂,護衛學生逃離了死亡,自己卻永遠不再醒來,戰士一次次返回救災現場,為救百姓累垮了強健的肩膀;華夏神州,世界各地,關注、援助、捐款一同鑄就汶川人民的銅牆鐵壁........ 

  四川災區同學們,你們的生活現在如何?你們好嗎?你們需要什麼?我們還能為你們做些什麼?只要你們說一下,我們一定會竭盡全力地幫助你們。 

  為此,我校還進行了“手拉手”的活動,為四川災區捐獻愛心。 

  對了,忘了問你一些學習上的事,你們那兒的老師待你們怎麼樣啊?我們的老師對我們很好,她不僅關心我們的學習,還關心我們的身體。 

  記得有一次,我們正在上語文課,突然,我感到一陣頭痛,便趴在桌子上,老師見了,便親切地問我“美瓊,你怎麼了,沒事吧?”我搖了搖頭,老師連忙放下書,過去辦公室倒水給我喝........過了一會兒,仍不見好轉,老師就二話沒說地把我背了起來,向醫務室跑去,還沒跑到一半,汗水就從陳老師的頭髮里爭先恐後地流下來,頓時,一股暖流涌遍了我的全身.......又過一會兒,只聽見“咚咚”和老師叫醫生的聲音,後來,只知道醫生給我打了一針止痛針,就像喝醉酒一樣昏睡過去。 

  等我醒來的時候,頭已經不痛了,眼睛朦朧地睜開,只見陳老師那慈母般的臉正微笑慈祥地望着我,我感動極了......老師跟我父母說了幾句話后,就回學校上課了。 

  親愛的災區朋友,俗話說“天災無情,人有情,”全國13億同胞都是你們的兄弟姐妹,父母爹娘。 

  親愛的災區小朋友,請你們擦乾眼淚,背上書包,開始過上嶄新的生活,好好學習,用優異的成績來報答全國以及全世界關心和幫助你們的親。 

  二00八年五月二十日

您正在瀏覽: 給四川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四川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