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給四川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四川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給四川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 

親愛的災區小朋友們: 

  你們好! 

  我是寧夏石嘴山的一個小學生,我叫晁昱。 

  我們雖然素不相識,但我從電視上了解到:去年5月份,你們那裡遭遇了8.1級的特大地震災害。地震時,房屋倒塌,騾馬受驚,家畜傷人,無論多麼華麗的樓房都變成了一篇廢墟。地震不僅帶走了你們賴以生活的田地、房屋,還帶走了你們的許多親人。四川一震,讓半個亞洲震動,讓整個世界震驚! 

  自然災害突如其來,無法阻擋,但社會各界在突發災害面前的強大信心、勇氣與團結,書寫了一個大大的“人”字。不是嗎?100小時后,因堅持生命仍存在!四川一震,震撼萬人心弦。面對大地震,全國人民的心共同被震撼,淚水一塊兒流淌。但你們知道嗎?在地震后的許多個日日夜夜裡,竟有數不勝數、鋪天蓋地的感人故事發生:一位小姐姐,被埋在了廢墟之中還打着手電筒看書;一位二年級的小班長,在地震中背出了好幾名同學,而自己的胳膊,卻被砸傷了;一位小學老師,在地震中奮不顧身地報出了兩名同學逃出教室,這兩名同學安然無恙,而這位可敬的老師,卻永久地離開了我們。當消防人員發現兩名活着的學生時,卻由於老師的屍體仍緊緊地抱住學生而無法把學生就出來,於是,在無可奈何的情況下,消防人員只好含着淚,鋸斷了老師的胳膊…… 

  大地震震垮了你們的家園,卻震垮不了十三億中國心。你們要知道,在災難的背後,有十三億中國人在支持着你們,所以你們絕對不能哭,一定要用微笑來面對。這是對我們意志的巨大挑戰,也是對人與人之間團結友愛的一次檢驗。迎難而上,百折不撓,我們就能戰勝困難;萬眾一心,眾志成城,我們就能重建家園。在“地震無情,人有情”的捐獻活動中,我為你們捐了50元和幾件毛衣和一些文具。雖然,這個數目對於重建家園來說是很小,但是,積少成多,聚沙成塔,只要我們齊心協力,又何必在意那些點點滴滴呢?只要我們堅持,有信念,無論多大的攔路虎、絆腳石,都會乖乖向我們低頭的,不是嗎? 

  最後,我要對你們說:“面對災難,你們千萬不要哭,一定要微笑着來面對,因為笑,是對生命最好的禮讚……” 

  此致 

  敬禮 

  你們的朋友:晁昱 

  2009年3月4日

您正在瀏覽: 給四川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四川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