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寫給四川災區的人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給四川災區的人們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四川災區的同學們: 

你們好! 

  在2008年5月12日,從晚間新聞中,一個震撼人心的消息,令我為之一驚,這就是你們的家園四川發生了八級的大地震! 

這個地震,震動了整個中國的國土,同時也震發出了我們中國人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傳統美德。 

  地震后,救援物資從世界各地奔涌而至,為你們當時提供物資,滿足你們當時的需要,他們都是英雄。然而,在發生地震的那瞬間,選擇不顧自己的安危,立刻想起救別人,更是英雄! 

  在四川陳家壩小學就有一位這樣的老師,在教室倒塌的一瞬間,他用盡全力推出了三名學生,自己去壓在了瓦礫下面,當時,他還為自己沒救出更多的學生感到愧疚,感到可惜。 

  相信你們知道更多更多這樣的英雄故事,不惜自己,救出別人的事例不計其數,但,我們卻要清清楚楚得記住每一件事情,那些感人的事,為別人奉獻的事,都應該值得我們學習,在我們現實生活中,也要實行。 

聽了這些故事,我的眼淚也情不自禁流落下來,雖然只是報道,只是在電視上看到的內容,為了救出別人,而犧牲了自己的老師,的同學,都是為人奉獻才犧牲了自己,當時,你們可以自己逃離,你們也可以回到教室去救人,可是,你們都選了其二。 

奉獻是傳統美德,可你們在這次的地震之中讓我感到了,原來,奉獻再也不是稀有的了,只要你肯去做,那就不是難事: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真是說得太好了! 

  祝你們: 

  每天快快樂樂 

  小婷 

  2008年8月1日

您正在瀏覽: 寫給四川災區的人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給四川災區的人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