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崇拜與學習——讀《湯姆·索亞歷險記》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崇拜與學習——讀《湯姆·索亞歷險記》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曾經有人這樣問過我:“你最喜歡看的書是什麼呀?”這時候我便不假思索地回答:“馬克·吐溫寫的《湯姆·索亞歷險記》。”為什麼呢?因為主人公的精神很值得我學習,我也很崇拜他們。他們的性格不是天不怕地不怕,而是天真中的小調皮。這是一個作者身邊真實的故事,發生在一個多世紀前。

  這本書講的是小頑童湯姆·索亞因厭惡枯燥無味的功課和刻板庸俗的生活經常打架、逃學、談戀愛、夢想着過海盜式的刺激、冒險生活。他和鎮上的流浪兒哈克結為好友。他們目擊了一狀殺人案,並在法庭上勇敢地站出來,保護了無辜的居民。他們還憑自己的聰明才智破解了藏寶之謎,找到了強盜的寶藏,最終成為了鎮上頗負盛名的小富人。

  他們有着一顆正直善良勇敢的心,勇於挑戰,樂於助人這都是他們的優點。枯燥無味的課本確實讓人厭倦,但我們也要繼續學習,因為湯姆結束了自己的第一次海盜生涯的時候,給還沒適應規矩生活的哈克講了一句話,讓我永世難忘的話:“難道體面的人就不是海盜嗎?難道海盜就不能夠規規矩矩地學習、做事嗎?一個高級海盜就是個有學問的人。”這句話足以讓哈克終止自己繼續做個隨隨便便的流浪兒的想法。一個人要堅持自己的夢想就不應該放棄,也不而糟蹋自己。枯燥的課本,不止是課本,還是智慧的匯聚。我們千萬不要放棄擁有智慧的機會。哈克我們現在的學生一樣,厭倦讀書,喜歡自由自在的生活,但過度自由就會變成一個一無是處的人。知識,能讓一個人變得有氣質,所以有知識的人就無須太過注重自己的外貌。他們那勇敢的性子,讓人敬佩。即使是在一個空無一人的山洞,他們也敢搜尋出口,而我,在家裡的大廳里也要防備八分。那調皮的性格並非會惹人討厭,而是讓人從調皮中感受到他們的小天真。

  在我們的生活中,處處都是一些厭倦讀書的孩子,但我們壓制這種想法在社會泛濫,因為這會導致一個人才就此毀滅。

  西南中心小學五年級:冒險的小姑娘

您正在瀏覽: 崇拜與學習——讀《湯姆·索亞歷險記》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崇拜與學習——讀《湯姆·索亞歷險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