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崇拜的一個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崇拜的一個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最崇拜的一個人

  有的人可能崇拜哥星,有的人可能崇拜著名演員,也有的人可能崇拜一些歷史人物。可是,我既不崇拜歌星、演員,也不崇拜一些歷史人物,我最崇拜的一個人是——周恩來總理。

  周恩來總理是一個多謀善變的人。

  有一次,一位美國記者來中國採訪周恩來總理,無意間發現,周恩來總理的桌子上放着一隻美國生產的“派克”鋼筆。美國記者得意洋洋地問周恩來總理:“請問總理閣下,你們堂堂的中國人,為什麼還要用我們美國生產的‘派克’鋼筆呢?”“這枝鋼筆的來歷說來話長,這是一位朝鮮朋友送給我的。我推辭說不要,而那位朝鮮朋友說這是打敗了美國,獲得的戰利品。我覺得很有意義,就收下了。”周總理慢悠悠地說。

  什麼叫自搬石頭砸自己的腳?這就是一個典型的例子。周總理使這個想恥辱中國的美國記者,掉進了周總理事先挖好的坑裡了。

  周總理還是一個幽默的人。

  有一次,一個外國人問周總理:“你們中國人為什麼不抬起頭來走路?你看我們,一個個都抬着頭走路,多好呀!”

  周總理不慌不忙地回答:“因為我們到了上坡,想往下看一看;而你們還沒有到上坡,所以一直向上坡上看。”

  那一位外國人聽了周總理的話,灰溜溜地走開了。

  周總理這樣不僅維護了中國人的尊嚴,還恥辱了一番想恥辱中國人的外國人。

  這就是我最崇拜的一個人——周恩來總理。

您正在瀏覽: 我最崇拜的一個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崇拜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