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崇拜的一個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崇拜的一個人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同學們,你們知道2008年北京奧運會上站在姚明旁邊的那個小男孩是誰嗎?讓我我來告訴你吧,他就是汶川大地震中的小英雄——林浩。 

雖然他個子很小,長得虎頭虎腦的,但他是我最崇拜的一個人。因為他在地震時冒着生命危險救出了兩位同學,他這種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9歲的林浩,是汶川縣映秀鎮中心小學二年級的學生。學習成績很好的林浩,一直是班上的班長。 

地震發生的那一刻,班上正在上數學課。林浩剛跑到教學樓的走廊上,就被樓上跌下來的兩名同學砸倒在地。 

“那個同學壓在我背上,我怎麼都動不了。當時,垮下來的樓板下,有一個女同學在哭,我就告訴她,不要哭,我們一起唱歌吧,大家就開始唱歌,是老師教的《大中國》。唱完后,女同學就不哭了。後來,我使勁爬,使勁爬,終於爬出來了。” 

逃出來的林浩,並沒有跑開,而是去救還壓在裡面的同學,“爬出來后,我看到一個男同學壓在下面,我就爬過去,使勁扯,把他扯了出來,然後交給校長,校長又把他交給他媽媽背走了。後來,我又爬回去,把一個昏倒在走廊上的女同學背出來,交給了校長,她也被父母背走了。” 

說起自己救人時的情況,林浩顯得非常鎮定。 

連續救了兩個同學的林浩,又繼續跑進教學樓救人,但這次,他自己也被掩埋在了廢墟下。“我使勁掙扎,後來,是老師把我拉出來的。” 

當詢問自己身上的傷時,林浩說:“我開始爬出來的時候,身上沒傷,後來爬進去背他們的時候才受傷的。” 

林浩的班級中,一共有十餘人辛免遇難,其中就包括被林浩救出的那兩個同學。問到為什麼去救人時,林浩平靜地說:“因為我是班長!如果其他同學都沒有了,要你這個班長有什麼用呢?” 

  年僅9歲的林浩不惜冒着生命危險,來救助被掩埋在廢墟下的同學,他這種捨己為人、熱愛集體的精神,值得我們當代的少年兒童學習 !

您正在瀏覽: 我最崇拜的一個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崇拜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