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老爺爺學電腦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爺爺學電腦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老爺爺學電腦 

  在21世紀,世界的科技逐漸發達起來。在生活中,電話、電視、電腦······幾乎家家都有,可對那些出生在舊社會的老爺爺們來說,可是非常新奇的。 

我們的鄰居有一位出生在舊社會的老爺爺,他曾經是一位退休工人。他還是個“老頑童”呢!有時候他閑着沒事做,一見到我,就開始忽悠起我來了,但是我不是隨便能忽悠得到的哦!他經常聽年輕人說:“電腦可以看新聞、處理文件、看電影、聊天,還可以玩遊戲······年輕人說的這些電腦的好處“勾”起了他的好奇心。他就整天嚷嚷着他的寶貝兒子買一台電腦,還說了一大堆買電腦的好處,其實就是煩着他的寶貝兒子,讓他買電腦。他的兒子可經不起他的嘮叨,只好順從他買了一台聯想電腦。 

  電腦已經買回家了,可是老爺爺還操作不來,連開機也不敢開。老爺爺家的這台高科技產品——電腦,居然把老爺爺迷得“神魂顛倒”。他摸了摸那黑色發亮的外殼,愛不釋手,摸這摸那,興奮極了。老爺爺雖然有了電腦,可是老爺爺不會操作,整天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這時,他立刻想起了他的一個鄰居,那個鄰居在他眼中可是個電腦高手。毫無疑問,他說的那個鄰居當然就是我啦! 

就在這個星期的周末, 老爺爺奔到我家來欣喜若狂地說:“computer高手,走,到我家教我學電腦去。”“嘿!老頑童,有兩下子啊!OK! Go!”我隨老爺爺到了他家 ,“課程”就開始了。首先,我向他講解電腦的各個硬件的用法及功能,在我的指導下,老爺爺終於按動了啟動按鈕。 

  打開電腦後,我先教他學打字,由於老爺爺會拼音,打字打得還不賴。他的接受能力還很強,他用了20分鐘左右便熟悉了鍵盤。我還教他上網、聽音樂、看電影、聊天······以後周末只要我有空,我都會到老爺爺家教他學電腦。在我仔細跟他講解、教授的時候,他總是聚精會神地聽。我問他為何如此認真,你非得要學會嗎?他只是謙虛的回答說:“人要活到老,學到老。知識像大海一樣無窮無盡,學也學不完。” 

  功夫不負有心人,只要努力,沒有克服不了的困難。經過一個多月的苦學,他已經掌握了電腦的操作,看新聞、下載歌曲、看電影、玩遊戲、殺毒、修補漏洞、掃除木馬病毒都不成問題了,我佩服老爺爺的勤奮好學進取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老爺爺學電腦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爺爺學電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