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張紙的漂泊旅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張紙的漂泊旅程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風停了,它搖晃着跌到了地面上。地上儘是灰塵、泥土和另外一些垃圾兄弟。它聞到了地上揚起的灰塵味,直咳嗽。這時,樓道里扔出了一包垃圾,“嘭”的一聲,壓在了它身上。“哇,好重啊!”它拚命大喊。垃圾散發著濃重的惡臭,引來了一大群蒼蠅。蒼蠅“嗡嗡嗡”地盤旋在垃圾袋周圍。過了好久,一位清潔工老爺爺終於來撿走了垃圾袋。它總算舒了口氣,可是它原本潔白、平整的身子已變了樣,身子皺皺的,粘上了湯汁、鼻涕……。它瞧了瞧自己,討厭極了,想抖掉臟物,可它無能為力。 

  一隻小狗“汪汪汪”地猛衝過來,踏在了它身上,一躍,便飛似的離開了,小狗在它身上留下了臟髒的腳印,還在它身上劃破了一道口子。它痛極了,哇哇地哭了起來,可沒人聽見。它好累好累,哭着哭着便進入了夢鄉。突然,一陣巨大的突突聲把它從美夢中驚醒。它睜開朦朧的睡眼,往四周環顧了一番。它驚呆了,一個龐然大物正停在它眼前。那怪物好長,裡面坐着個婦女,那大傢伙尾部有個東西一震一震、一晃一晃地,還不停往外噴着青色的煙霧。大傢伙遲疑了一會兒,接着拐進了通往車庫的小道。正在這時,一股強大的衝力夾雜着一股濃濃的青煙一併向它噴來,它被推到了房子的牆角下。它只能皺起眉頭,“哎,這股煙的味道真難聞啊,嗆得我透不過氣來了。” 

  又一陣風,它又飄了起來。這次,它來到了不遠處的草坪上,這裡的草已經枯黃了,中間還有塊地禿着頂呢!它身邊有許多小蟲子在爬來爬去,旁邊還有一塊塊像幹了的石灰一樣的狗屎,帶着微微的臭。它看見一位老奶奶牽着她心愛的哈巴狗,向它這裡走來。哈巴狗甩着頭,搖着尾,走進它身邊,抬起後腿,接着,一根小水柱掃在了它身旁,還有幾滴打在了身上了呢!“哎呀,這味怎麼這麼臊啊,還把我搞得濕漉漉的!” 

  它在原地呆了好長一段時間。一天,起風了,它跟着風搖擺着,被往西吹。經過十幾分鐘的旅行,它到了一所學校的護攔下。它一瞧,有許多小朋友穿着紅色、綠色、藍色的校服,背着各式各樣的書包,向學校走去。馬路上車子好多,把路都堵住了。它又看見有些小朋友吃着香噴噴的包子,從它身邊走過。只見他們中的很多人隨手一扔,便把塑料袋什麼的丟在了身邊。“嘿,這些朋友可以給我做伴兒呢!” 

有個男孩走了過來,瞄了它一眼,又故意踩了一腳,還用力把它踢出老遠。到了校門口,小男孩就蹦蹦跳跳地走了。它羨慕地看着小男孩,一陣風也真的把它送進了學校。可沒人理它,同學們都急匆匆地往裡趕,對它視而不見。下午放學時,它不知被踩了多少下,越來越破了。 

  夕陽的餘暉照着它破爛的身子,顯得毫無生氣,它已經奄奄一息了。終於,一個跑回教室的小女孩發現了它,把它小心翼翼地撿了起來,小步跑到垃圾筒旁,放了進去。 

  這回它安心地閉上了眼睛,“我終於到家了,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了!”它自言自語道。 

  指導教師:吳明嬉

您正在瀏覽: 一張紙的漂泊旅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張紙的漂泊旅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