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萬年不變的約定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萬年不變的約定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將誠信的種子播撒在每一個人的心田,讓誠信之花開滿人間。 

  ----題記 

  誠信是和熙的陽光,它普照大地;誠信是綿綿的細雨,它滋潤禾苗;誠信是飄飛的冬雪,它裝扮山川…… 

  在我家裡存放着以至美麗的貝殼。我拿起它就會感受到真誠的分量,每當看到它,思緒便會沿着成長的足跡,插上翅膀…… 

  小時候,我在農村住過一段時間。那裡,沒有貝殼。我和小夥伴雪嬌都很喜歡貝殼。我們在電視上、書上見過貝殼。於是我們常為貝殼爭論不休,我說貝殼有半個巴掌那麼大,她卻說貝殼只有拇指頭那麼大。我們爭啊,笑呀,時光在快樂中流逝了。那年,我們才6歲。 

  後來,爸爸媽媽說要接我回城裡住。“聽說,海邊有好多好多美麗的貝殼,而且廈門就有海!”我對雪嬌說。原來以為她會難過,誰知道她卻笑了:“好啊!那樣你就能給我帶貝殼了。我要好多好多,大大小小,花花綠綠,串成一條大項鏈!”我忙說:“好啊,你要多少?”“一百個”我們都笑了。我想了想說:“呀,萬一你先有了貝殼呢?”於是我們還拉鉤約定:誰先有了貝殼,誰就先挑一個給對方。還奶聲奶氣的說:“一萬年不許變!” 

  我坐上了汽車,透過車窗看見雪嬌在招手:“別--忘--了--貝--殼!” 

  到了家的第二天,媽媽帶我去廈門玩。的確,有好多漂亮的貝殼,我撿了好多。但是,一旦擁有便會失去原來的虔誠。我突然覺得貝殼也不過如此。於是,我開始陶醉在其它事情,忙這忙那,忙的忘了小時候的夢,忙的忘了小時候的笑,還有那個一萬年不變的約定。 

  時光匆匆流逝,6年了。小時候我對擁有貝殼的期盼只留下了一點點散碎的影子。後來,我收到了一個小包裹,那裡面裝的是一隻普通的貝殼和一封信。那是雪嬌寄來的,她說,她去南海玩了,那是她送給我的,因為我們有一個一萬年不變的約定。拿到貝殼后,我哭了。我為自己的失信而懊悔,為雪嬌的守信而感動。我趕緊從自己的貝殼中,挑了一個最漂亮的寄給她…… 

  猛然間,我明白了:誠信就好似一顆大樹深入土壤汲取水分的根,它的蓬勃伸展使人與人之間有了一個堅實的基礎。

您正在瀏覽: 一萬年不變的約定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萬年不變的約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