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清華,等我!(課堂作文)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華,等我!(課堂作文)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清華,等我!(課堂作文)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作文 清華作文 等我長大作文 等我作文

我去過的地方有很多,可讓我最難忘的還是清華大學。  

  

  清華大學在北京北三環,它和北京大學各自回首想望。  

  

  走近清華大學的西側門,只見門的左右兩邊蹲着兩隻石獅子,看起來非常威武。校門很高,也是用石頭做成的,門的造型很特殊,兩邊是階梯狀的,我想這可能是意味着人要步步努力,步步登高吧。校門的正上方用石條拼着“清華大學”的字樣,左邊的門柱上還釘着一個銅牌子,上面寫着“清華園”三個字,字的下面有一個拱形的大洞,旁邊還有2個圓柱,前面有4個大花壇,花壇裡面有許許多多的花兒,一陣微風吹過,小花兒在向我點頭,也好似在歡迎成千上萬遊客的到來,藍天下的清華更顯雄偉壯觀。  

  

  走進大門,我一看,第一眼就把我驚呆了:暢通無阻的馬路、青翠欲滴的草地和高大宏偉的樓房。“這哪是什麼清華大學呀?這純純粹粹是大街。”我一邊走一邊嘟囔着。“人家清華大學就是這麼大,不像你們學校,逛不了十分鐘就逛完了。”媽媽一邊走一邊對我說。 

  

  說著說著我們就來到了清華大學的石刻地圖旁,一看才知道,我感到很大的地方原來只佔清華大學的一小部分。   

  

  我們又往前走,一個令人稱讚不覺的景色映入我的眼帘,荷塘!真是: 

  

  碧水東流至此回, 

  

  二岸柳樹相對出。 

  

  荷葉綠油插滿池, 

  

  荷花玉潔上枝頭。   

  

  水面上布滿了一個個碩大的綠色的圓盤,細看,原來是碧綠的荷葉,上面還有剛剛露出一點點粉色的花骨朵兒。我不禁驚嘆:“好美的景色!”聽媽媽講,就是在這個荷塘朱自清有感而發,寫出了《荷塘月色》這篇文章。我一聽《荷塘月色》,不禁想起了這一文中的一句話:“葉子底下是脈脈的流水,遮住了,不能見一些顏色,而葉子卻更見風致了。水裡魚兒游來游去,清華的池塘多麼美妙。如此美的景色再配上如此美的詩句,真是讓人心曠神怡。 

  

  我一邊走一邊看,忽然來了一道難題,一個樓梯出現在我的眼前,我一走,好害怕,我一次一次都不敢上去,因為下面沒有樓梯板,所以我和媽媽只好扶着欄杆走,太刺激了!上了樓頂頭朝下看,太高了!太美了!但我還是有一點怕。  

  

  走呀,走呀,一塊白石頭在我前面,媽媽說那是羅盤,指南針下面有雕刻着“行勝於言”,那個指南針有一點怪怪的,好像一個土地爺爺手上捧着一個雞蛋!   

  

  後來,我們還看到了一塊“近春園”的石碑,從這裡我對清華大學有了更多的了解:清華大學的前身是清華學堂,是清政府利用美國政府“退還”的部分“庚子賠款”,於1911年辦起來的留美預備學校。辛亥革命后更名為清華大學。校園佔地329公頃(近5000畝),建築面積118萬平方米,地處北京西北郊名勝風景園林區,明朝時為一私家花園,清朝康熙年間成為圓明園一部分,稱熙春園,道光年間分為熙春園和近春園,咸豐年間改名為清華園,取自“水木清華”。  

  

  我來到一塊大石頭旁,上面雕刻着8個大字“自強不息,厚德載物”下面又有二排小字“一九五四屆畢業五十周年立”  

  

  清華,好似由古樸典雅的古代進入光彩奪目的現代。清華是由外國人援助建造,所以多少有些西洋風格。清華最著名的景觀當數“二校門”,乳白色的石門流露出清麗莊嚴之美,以前是清華大學正門,現在作為“門”的功能正在減弱,而轉變為清華的標誌性景觀。清華大學不僅是優秀的學府,還是國家的科技中心,培養了許多優秀的人才:“導彈之父”錢學森;若貝爾物理學獎獲得者李政道,“兩彈元勛”鄧稼先等等,他們為祖國的強大做出了貢獻。   

  

  在清華大學裡面,我很有幸的能夠坐在了清華大學主樓的教室里,雖然只是在裡面呆了兩個小時,但是我仍然激動不已,特別是參觀了清華大學自動化實驗室。清華大學的蔣教授告訴我們“清華大學自動化專業是全國最一流最好的專業,清華大學的自動化實驗室也是全國一流的”。在實驗室,我看到了模型飛機,清華大學的師哥們告訴我們這些飛機的原理,我只明白現在空中的飛機起飛和降落的控制原理都與模型是一樣的,我明白這是高科技,我感慨着神奇的高科技,正是這些科技改變了我們的生活。 

  

  我要好好學習,奮發圖強,就像清華大學的校訓一樣:“自強不息,厚德載物。”等我考上清華的那一天,我會自豪地說:“我是清華的一份子!” 

  

  清華,等我! 

  

您正在瀏覽: 清華,等我!(課堂作文)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華,等我!(課堂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