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關於癌症的發病原因和預防措施的研究報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癌症的發病原因和預防措施的研究報告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關於癌症的發病原因和預防措施的研究報告 標籤:研究報告作文 關於作文 原因作文 研究作文



  中國輕紡城小學五(6)班

  茅瓏瀛 

  有一天,我從網絡上得知,多吃亞硝酸含量高的食物(如鹹菜、鹹魚等),會使人得癌症,主要有頭痛、嘔吐、讓人吃不下飯等癥狀,我想難道癌症與人的飲食有關嗎?於是我帶着許多的疑問來尋求答案。 

  我詢問了爺爺農村裡那些得癌症死去的病人情況,爺爺說,那些人平時不注意飲食,喜歡吃一些簡單的食物,常常會吃那種腌制的食物,有時過期了都還在吃。 

  我上網查了一下,發現腌制食物中含有大量的亞硝酸,經常食用亞硝酸含量高的食物者比普通人高多了。 

  我越來越好奇,人們都說現代疾病中癌症是最厲害的,大多數必死無疑,而且發病率越來越高。到底還有哪些原因是引起癌症的呢?我通過搜集資料發現,實際上致癌的原因很多,如經常吸煙的人,就容易得肺癌,不注意飲食的容易得胃癌。另外還有如化學性致癌:因長期接觸鉛、鐵、鋅等物質,會得癌症;生物性致癌:網上說發病率最高的還是患日本血吸蟲病的人。 

  世界衛生組織的統計認為,癌症有三分之一是由吸煙引起的,其他三分之二是由不良營養、肥胖、缺少鍛煉和感染引起。而感染是這后三分之二的重要原因之一。現在能確認的是,全球癌症約有17%是由微生物感染引起的,但是在發達國家和發展中國家所佔的比例不盡相同。在發達國家,如美國,微生物感染導致的癌症只佔約7%,而在發展中國家微生物感染所致的癌症可達17%。造成這種差別的原因是,發達國家的醫療條件較好,能有效地防治病原微生物的感染,因而能大大降低感染引發癌症。 

  癌症十分兇猛,但也不是沒有辦法預防的,聽媽媽說番薯就是其中的一件利器,果然網上有它的大名,後來我從網上得知,蘆筍中的天門動酰胺是全球公認的抗癌物質,還有許許多多的抗癌蔬菜如:花菜、西蘭花等。根據美國科學家的調查結果,美國人中得癌症有90%是因為吸煙引起的,因此我提醒大家少吸煙,少吃亞硝酸含量高的食物,建議多吃顏色、氣味濃的水果蔬菜如洋蔥等,減少生癌症的幾率。

您正在瀏覽: 關於癌症的發病原因和預防措施的研究報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癌症的發病原因和預防措施的研究報告 暫無評論